首页 > 产品 > 平板 > 正文

苹果iPad Pro 9.7完全拆解 粘合剂过多难维修

2020-07-22 13:43: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当我们还在期待更薄、更轻、更快的iPad Air 3时,苹果却出人意料的推出了9.7寸iPad Pro,并成为iPad Air 2的升级产品。9.7寸iPad Pro的所有配置几乎都来自12.9寸iPad Pro,虽然处理器降频,但实际性能差别不大。国外知名拆解网站iFixit已经收到了iPad Pro,并带来了详尽拆解。

一、首先,我们了解下iPad Pro的配置。

●9.7寸LED背光,氧化物TFT True Tone显示屏,分辨率2048 x 1536(264ppi)

●第三代64位苹果A9X芯片,集成M9运动协处理器

●1200万后置iSight相机,支持4K视频录制;500万前置FaceTime摄像头,支持720p录制

●自动平衡,4扬声器设计

●Touch ID传感器,2个麦克风,2个环境光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气压传感器,3轴陀螺仪

●802.11a/b/g/n/ac MIMO Wi-Fi +蓝牙4.2

●32、128或256板载闪存选择

9.7寸iPad Pro的模具型号为A1673。

9.7寸iPad Pro分别与 iPad mini、iPad Air 2和12.9寸iPad Pro的对比图。

下面是X光射线效果,可以看出iPad Pro中有四个巨大的扬声器。

打开屏幕前,首先需要加热。

随后采用吸盘和塑料片逐渐的将屏幕撬开。

显示屏连接线在设备右下角

二、显示屏上有很多芯片,其中包括

●红色:谱瑞科技(Parade Technologies) DP815(可能是时序控制器,在12.9寸iPad Pro中的型号为DP695)

●橙色:恩智浦(NXP)8416A1 Touch ID传感器

●黄色:98667A B5528T

拧下几颗螺丝后,可以将EMI遮蔽从主板上移除。

将电池与主板的连接线断开

并将电池芯片的遮蔽装置移除

这是9.7寸iPad Pro顶部的扬声器

移除后置摄像头,与6s中的1200万4K摄像头相同。

拆下主板之前,有奇怪的天线

三、这就是9.7寸iPad Pro的主板,上面的芯片包括:

红色:苹果APL1021 A9X 64位芯片

橙色:三星K3RG1G1 2 GB (16 Gb) LPDDR4 RAM运行内存

黄色:SK海力士H23QEG8VG1ACA 32 GB (256 Gb) NAND闪存

绿色:2 x博通BCM15900B0

粉色:苹果339S00109 WiFi模块

蓝色:恩智浦(NXP)66V10 NFC控制器和1610A3充电IC(与 iPhone SE、6s、6s Plus中的相同)

紫色:InvenSense EMS-A 6轴陀螺仪和加速度传感器

四、背面的芯片包括

红色:美信半导体(Maxim Integrated)MAX98721BEWV功放芯片

橙色:M7H YP

黄色:343S00051-A1、343S00052-A1

绿色:343S00089-A1

紫色:L05286 VZB VG Z SGP 547

9.7寸iPad Pro的电池参数为3.82V、27.91 Whr和7306毫安,苹果宣称电池续航为10小时。12.9寸iPad Pro的电池容量为10307毫安,iPad Air 2的电池容量为7340毫安。

拆解完毕。iPad Pro的维修性得分为2分,满分为10分。虽然电池没有被焊接在主板上,但大量使用了粘合剂。Smart Connector接口无法更换。LCD和前面板被整合在一起,可以简化拆解过程。设备内部采用大量粘合剂,这也使得拆解变得困难。

相关推荐:

9.7英寸iPad Pro对比Surface 3配置哪款更好?

苹果iPad Pro 9.7寸对比12.9寸的悲催 A9X芯片被降频

苹果iPad Pro 9.7/iPad Air 2哪款值得买? 跑分性能详细对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