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消息称英伟达拟收购Arm 估值超320亿美元

2020-08-01 10:33: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芯片公司英伟达正在洽谈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从软银手中收购其英国芯片设计子公司Arm,这笔交易对ARM的估值超过320亿美元。

据悉,谈判始于近几个月,此前英伟达曾就潜在收购事宜与软银接洽,软银也始终在寻求出售一系列其他资产。知情人士表示,现在还无法保证谈判会取得成功,与交易相关的一些问题尚需要解决。

知情人士没有透露交易价格或交易方式的确切细节,但拟议中的交易包括现金和股票,对Arm的估值高于软银在2016年为收购其所支付的320亿美元。

使用股票交易将使英伟达能够利用其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上涨151%的机会。在此期间,英伟达的市值升至2610亿美元,超过了历史更悠久的竞争对手英特尔。

收购Arm将进一步巩固英伟达在半导体行业的中心地位,因为Arm的技术正在移动设备、数据中心和个人电脑(包括苹果Mac)之外找到更广泛的应用。

Arm将改变英伟达的产品阵容,到目前为止,后者的产品主要集中在高端芯片市场。其强大的图形处理器(处理数据密集型任务)通常出售给PC游戏玩家、科学研究人员、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商,以及加密货币矿商。

这笔交易可能会给Arm的其他大型授权公司敲响警钟,包括苹果、博通和高通,它们可能担心一项独特的资产被英伟达等潜在竞争对手收购。

这次出售将标志着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奉行的策略发生惊人逆转,他曾宣布ARM将是这家科技投资集团未来的关键。丹据知情人士称,Arm在软银领导下未能蓬勃发展起来。

Mirabaud分析师尼尔·坎普林(Neil Campling)指出,自2016年软银收购Arm以来,后者的年收入已从12亿美元增至19亿美元,而英伟达在同一时间框架内的年收入增长了大约两倍。

上个月,软银表示,它已经从Arm中剥离了一项物联网业务,并将其转移到了一家由其控制的新公司。这一决定剥夺了Arm本应成为进入5G连接未来的高增长引擎。

软银首席运营官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上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物联网业务需要大量投资,这损害了Arm的业绩,并分散了管理层的注意力。

就在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几周后,软银2016年收购案的支持者辩称,这是对该国经济充满信心的迹象。然而包括Arm创始人赫尔曼·豪泽(Hermann Hauser)在内的批评人士表示,此次收购是英国将其最有价值的资产出售给出价最高者的典型例证。

为了安抚对软银收购Arm的政治审查,这是迄今为止英国公司最大的一笔科技收购交易,这家日本集团不得不对该公司做出一系列具有约束力的承诺,包括增加Arm员工人数,并保留其剑桥总部。

软银和英伟达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