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PowerPoint > 正文

选择PowerPoint 2013的几大优势

2020-10-14 18:36: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8系统除了常规的鼠标键盘操作,还支持超级触控,因此PPT2013也相应加入了该项功能。在界面右上角的“自定义访问工具栏”中可以把“鼠标/触摸”模式的切换按钮调出,通过它来切换两种模式。我们发现在触控模式下,整个软件界面变得更加干净,每个图标都被放大,以此来适应手指的操作。

  选择PowerPoint 2013的几大优势

  流行宽屏风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世界开始挂起来“宽屏”风,智能电视,PC显示器,智能手机等满眼的宽屏设计,微软为了迎合宽屏的主流设计, PPT2013默认模板采用了16:9的长宽比进行设计。这就意味着PPT2013将拥有更加广阔的空间来展示更多的内容,图片,甚至是设计元素。

  “欢迎回来,从离开的位置继续”课程中的标签功能,在新版的PPT2013里被使用,通过这一功能不需要查找文件夹就可以打开上次浏览的文件。你甚至可以在屏幕下方看到打开上次浏览的幻灯片的提示,另外还能看到还上次打开该文件的确切时间。

  文件保存到自己SkyDrive 或公司的网站中,你甚至还可以与同事同时处理同一个文件。

  方便吸色器

  PPT2013新增的吸色功能真的是值得称赞啊,只需轻轻点击吸色器就可以填充你想要的颜色,无需再调用外部的吸色软件了。不过,此功能只支持PPT页面内部吸取颜色,并不支持PPT外部取色,有待改进。

  智能对齐

  对于PPT来说对齐功能没什么可讲的,但PPT2013对齐有了新的亮点。幻灯片上的元素无需查看是否对齐,当你的对象(例如文字、图片、形状等)距离相近且均匀时,智能参考线会自动显示,并告诉你对象的间隔均匀。 现在当您建立动作路径时,PPT会自动显示对象的终点图形,当你调整它的位置的时候,终点的图形以“虚影”的形式存在,提示你结束的具体位置,让你可以轻松获得最佳效果。此前的版本调节路径很困难,而且不是很精确,这次PPT2013它解决了路径动画中的对齐问题,提高了动画制作效率。

  丰富联机模板

  Office.com 模板库里有数千的免费模板,以前你在官网下载再调用才可以,有了联机模板功能,你只需要输入你想要搜索的关键词, “搜索联机模板和素材”点击确定即可应用此模板。

看了“选择PowerPoint 2013的几大优势”的还看了:

1.决定实战姿势优劣的几个因素

2.PowerPoint2013教程

3.PowerPoint2003制作PPT模板全攻略

4.PowerPoint2003的基本操作

5.PowerPoint2003如何图片设置为背景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