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疑难杂症 > 正文

华硕电脑老是死机怎么办

2020-08-25 22:25: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可能还有些网友不太了解华硕电脑老是死机的问题,那么下面就由学盟网小编给你们介绍华硕电脑老是死机的解决方法吧,希望能帮到大家哦!

华硕电脑老是死机的解决方法一:

电脑经常死机,你第一步要先查查是不是因为电脑病毒引起的,所以请先杀个毒试试。

如果没有病毒的话,你再查查你电脑是不是安装的软件和游戏占内在太大了,因为它们也会影响到电脑的运行速度,所以请卸载一些过大的软件或游戏。

卸载过一些软件或游戏后,如果还感觉电脑运行不是太快的话,可以在程序里找到清理磁盘,它会让你的磁盘利用更加高效,电脑运行更加迅速。

清理过磁盘后,你要记得你电脑在使用后,会留下许多垃圾文件和历史记录等无用的东的西,它们的存在也会影响你电脑的运行速度,所以请大家最好三天左右就清理下它们。

最后一点,电脑在使用时间上不要太长,最好不要连续使用超过6小时,因为机器和人一样,工作久了,对机器本身也是一种伤害,而且使用电脑在6小时内,对你自己的身体也有一定好处。

华硕电脑老是死机的解决方法二:

第一步,排除软件故障

1、在所有软件故障中,病毒原因占了50%,启动杀毒软件全盘杀毒。

2、删除无用的垃圾、软件。(建议:一台电脑只用一种杀毒软件)

要想系统用着快,稳定,必须删除无用的垃圾和不必要的软件,要用管家的“清理垃圾”功能来操作,不建议手工清垃圾,除非对所有系统文件了如指掌。

3、禁用多余的启动项、服务项。把非必要的所有禁用。

4、更新硬件驱动程序到最新版。硬件的驱动程序问题也会导致死机,全部更新到最新版吧。

5、软件故障终极大法----重装系统。

哈哈,以上操作都无法解决的话,重装系统,重装系统也无用的话,继续往下看。

二、硬件故障排除

1、清理灰尘(非常有用哦)

灰尘、静电是电脑的无形杀手,找上一个大功率的吹见机,仔细的清理吧!

2、擦试内存条金手指,内存条接触不好,静电,可用橡皮擦,好好控一篇,两面都要擦,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3、重新给CPU加上散热胶。

CPU散热不良,温度过高是死机重启的主要原理,清理灰尘后,加上点散热胶吧!

4、重置主板Bios设置。把主板恢复为出厂设置,因设置不当会带来一些莫名奇妙的故障。

5、检测市电电压、电脑电脑输入是否正常、稳定。

用万表检测市是否在180V--230Vi之间,过低,过高都会引起电脑死机重启,甚至烧坏主板。

检查电脑电源是否供电不足,老化,用万用表检测+12 -5 +5是否正常,或者直接用一个新的来测试。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