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PowerPoint > 正文

用ppt巧做特效字幕

2020-10-14 18:36: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看电影、电视剧的时候,想必很多朋友都会注意到那些令人赏心悦目的字幕效果吧!虽然说我们没有专业的字幕制作设备,但是同样可以使用PPT来制作甚至更精彩的字幕效果。

  用ppt巧做特效字幕

  1、启动PowerPoint 2000,执行菜单“文件→新建”命令,在打开的“新建演示文稿”对话框中,选择“空演示文稿”模板,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在“新幻灯片”对话框中建立空白版的幻灯文件。

  2、执行菜单“插入→图片→来自文件”命令,在打开的 插入图片对话框中,选中背景图片文件名,然后单击“插入”按钮。这时选择好的背景图片就会出现在幻灯片上。选定图片框,当图片四周出现白色小方块以后,用鼠标拉动调节图片框的大小。

  3、选中图片后,执行“编辑→复制”命令,将图片复制到剪贴板!

  4、选择图片工具栏上的“裁剪”工具按钮,开始裁剪图片,将图片保留下部约1/5的部分,然后将裁剪后的图片随便移到幻灯片以外的区域。执行“编辑→粘贴”命令,将剪贴板上的图片再次粘贴到幻灯片中。然后使用裁剪工具,保留上部约1/5部分。

  5、再次执行粘贴命令,将背景图片粘贴到幻灯片上,选中“裁剪”,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叠放次序→置于底层”命令。目前的幻灯片一共由三幅图片组成,分别是一个完整的背景图,上1/5部分和下1/5部分组成。将三幅图片拼接好,不要让人看出来那是三幅图片哟,要给人感觉是一幅图片。

  6、执行主菜单“插入→文本框→水平”命令,并在幻灯片的上1/5处输入文本“字幕动画演示文本”。然后再修饰一下文字,设置字体为加重、字号为32,并设置字体为“楷体GB2312”。完成文字设置以后,选中文字框并单击鼠标右键,执行“叠放次序→置于底层”命令,完成以后,再次单击鼠标右键,执行“叠放次序→上移一层”命令,这样该文本框就可以放置在底层和上层文字之间。然后再创建另一文本框,输入文字“鸣涧制作”,并同时设置好字体、字号等。

  7、为了让字幕能够动起来,我们还需要设定文本框的动画播放方式。

  执行菜单“幻灯片放映→自定义动画”命令,打开“自定义动画”设置对话框,在动画效果中设置“从下部”、“缓慢移入”选项,然后在声音设置中选择“风铃”声音作为配音。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完成。同样道理,为“鸣涧制作”文本框设定自定义动画方式为缩放、放大方式。

  8、在自定义动画对话框中切换到“顺序和时间”选项卡,设定两个“文本”框的播放顺序,可以选中需要调节的文本对象号,单击“移动”按钮上移或者下移,以调整播放的次序。然后在“启动动画”选项中选“在前一事件后”,并设定在前一事件后“0”秒启动。在放置文本框时,需要将文本框的底线放在背景图片的上部,如果文本内容比较多,可以从幻灯片的上部延伸出去。

  最后,我们就可以按下F5键来预览动画的效果了,看看还不错吧 。

看了“ppt里让文字一直闪动教程”的还看了

1.PPT 2013如何制作特效字幕

2.怎么在ppt中制作滚动字幕

3.PPT怎么制作字幕动画

4.ppt2010怎么制作水滴特效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