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疑难杂症 > 正文

电脑屏幕老是定格死机怎么办

2020-08-25 22:25: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关于电脑屏幕老是定格死机的问题,可能还有些网友不太明白,那么下面就由学盟网小编来给你们说说电脑屏幕老是定格死机的解决方法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哦!

电脑屏幕老是定格死机的解决方法一:

我们可以看看是不是自己的电脑中病毒了导致的死机问题,我们可以用杀毒软件进行电脑的杀毒操作,我们也可以通过360安全卫士对系统进行一下修复,看有没有效果!

如果我们运行电脑中的一个程序就会出现死机问题的话,我们可以在电脑的控制面板中卸载这个程序,然后我们重新下载程序进行安装!

当然我们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不要非法关机,比如你正运行一个程序,然后你直接拔掉了电脑电源进行关机,这种情况通常容易丢失电脑的一些文件,可能会出现无法开机的情况!也不要直接按电脑的电源直接关机!

当然有时候如果这些方法都不可以解决问题的话,我们就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来处理一些问题,这种方法来的比较彻底!

我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不要安装一些来路不明的软件,可能这些软件本身就还有很多垃圾文件或者病毒,我们也可以用一些清理软件清理一下系统的垃圾!

电脑屏幕老是定格死机的解决方法二:

硬件问题

应该检查新硬件是否插牢,这个被许多人忽视的问题往往会引发许多莫名其妙的故障。如果确认没有问题,将其拔下, 然后换个插槽试试,并安装最新的驱动程序。同时,还应对照微软网站的硬件兼容类别检查一下硬件是否与操作系统兼容。如果,你的硬件没有在表中,那么就得到硬件厂商网站进行查询,或者拨打他们的咨询电话。

驱动或软件

如果刚安装完某个硬件的新驱动,或安装了某个软件,而它又在系统服务中添加了相应项目(比如:杀毒软件、新的播放器、CPU降温软件、防火墙软件等),在重启或使用中出现了蓝屏故障,请到安全模式(开机立即按F8键)来卸载或禁用它们。

病毒

比如冲击波和震荡波等病毒有时会导致windows蓝屏死机,因此查杀病毒必不可少。同时一些木马间谍软件也会引发蓝屏,所以,最好再用相关工具进行扫描检查。打开杀软,进行一次检查,排除所有危险项。

打开“运行”窗口,在文本框中输入“sfc /scannow”并回车以执行系统扫描,检查系统文件是否被替换,然后用系统安装盘进行恢复,或者利用360系统急救箱等工具进行修复。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