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WPS > 正文

WPS表格如何快速生成用户名和密码

2020-10-14 20:06: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根据省厅要求,各中小学校需要启用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信息系统。前期需 要将所有参加装备管理的人员作为用户添加到系统中。小李做为学校管理员,要给大家分配用户名和密码。为便于大家记忆,小李决定用学校简称加个人姓名总计六 七个汉字的第一个字母作为大家的用户名,用个人姓名加学校电话号码作为各用户的密码。用WPS OFFICE 2012 表格完成这一任务简直是十个指头捏田螺——手到擒来。

  一、新建工作簿,在sheet1中输入各列标题及其他信息。

WPS表格快速生成用户名和密码实用技巧

  二、生成用户名列和密码两列。

  1、单击D2格,在英文半角状态下输入“="cnxx"&B2”(不含最外侧的中文引号),回车确认。

  

WPS表格快速生成用户名和密码实用技巧

 2、单击E2格,在英文半角状态下输入“=B2&"84618316"”(不含最外侧的中文引号),回车确认。

WPS表格快速生成用户名和密码实用技巧

  3、运用自动填充完成其他人员的用户名和密码录入。

  本期要点:用“&”来合并字符。本例中用“&”将各管理员的姓名代码与学校名称简写或学校电话号码合并。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