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WPS > 正文

金山WPS文字排版指南

2020-10-14 20:06: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①熟悉选项卡和功能区,用快捷键全面掌控WPS2012。

  新建一个普通页面的文档,开始设置页眉和页脚。操作过程中注意随时保存。

  你怎么做,依然用鼠标点来点去?那就太慢了,不妨试试看WPS2012中重点打造的快捷键操作:新建页面依次敲击Alt+F+N ;进入页眉页脚的编辑Alt+N+H;随时保存更是快捷,我只要用右手点三个键Alt+F+S,整个过程瞬间完成,爽极了!WPS2012将各种功能按照分类用选项卡的形式编排在页面上方,下面又分为数个功能区,这点变化需要您通过实践来适应。

熟悉选项卡和功能区

  点评:不要忽视快捷键的作用,对于经常从事文档编辑,尤其是重复性工作的读者来说,熟记几组甚至十几组快捷命令,不仅可以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更是一种专业的表现,这样您可以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文稿内容创作中来,从而使您对软件的操作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②完成页眉页脚的处理

  对于需要以彩页形式呈现的文档,页眉页脚的装饰很有必要。使用上下一致的纯色条是个好方法。我们采用向页眉页脚添加表格并填充色彩的办法来实现。WPS2012文字中将表格放在了插入选项卡下,这与以前版本有所不同。

完成页眉页脚的处理

  上图中“页眉和页脚”是在将进入页眉页脚编辑区后出现的临时选项卡,表格样式、表格工具等选项卡都是在插入表格后出现的,都是在特定的内容出现或者插入时才有的。要适应在WPS2012下这种命令集中化细节的设置。

  ③利用在线素材库丰富页面元素

  您当然可以直接将题目打在彩条上,不做任何装饰。但是这样一定会十分单调,我们采取的解决办法是将题目的字体和大小设置妥当后为它添加一个某种形状的背景。在例子中使用了一个类似砍去一角的方块,并将其设置为阴影效果,这样看起来比单独摆放题目表现力要强多了。

利用在线素材库丰富页面元素

  点评:请注意,这种背景形状要善于利用WPS高度整合的在线素材库来寻找合适的图形。WPS已经不再单单是一个开放的、供用户使用的公共在线素材平台。它将其与个人账号联在一起,可以对其中感兴趣的内容就随时保存,相当于一个随时携带的素材包。素材库多数提供可以任意调整大小的矢量图形,分为图标、图、按钮、符号、箭头和组织结构图等十几种类别。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