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 正文

linux系统find命令详解

2020-10-14 22:41: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大家在使用find命令中的mtime参数时候,会看到官方的解释如下:
   
    -mtime n
   
    File's data was last modified n*24 hours ago.  See the comments for -atime to understand how rounding affects  the
   
    interpretation of file modification times.
   
    但是在各种参考的使用方式中有用+号,-号,不带符号的用法,那么这里又有什么区别呢?
   
    注意这里的n,如果n为带有+号的值,意思为删除n天前所有的文件,比如n=+1且今天是15号,那么删除14号以前的数据,不包括14号,如果是负号(n=-1)则为删除一天内的文件,比如今天15号,那么删除15号的数据,如果是(n=-2)则代表删除一天前到今天的所有数据,比如今天15号,那么从14号开始删除。如果不带有符号,那么则删除指定前n天中这一天的数据,比如(n=1)且今天是15号,则删除14号这一天所有数据。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