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内存 > 正文

华为荣耀手机老是内存不足怎么办

2020-10-17 16:22: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你知道关于华为荣耀手机老是内存不足的情况吗?这问题又该怎么办呢?其实不用担心,下面由小编来给你们说说华为荣耀手机老是内存不足的解决方法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哦!

华为荣耀手机老是内存不足的解决方法一:

【增加并将软件安装到SD卡】

如果手机自带内存不够用,其实可以给手机增加一个SD卡,不要认为手机自带了4G、8G的内存就永远用不完了,其实不然哦!

加好内存卡后,我们重启一下手机,这样内存卡才能正常的读取,然后安装软件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一下,会有一个安装软件至SD卡,勾选好之后再去安装

另外呢,如果是已经安装的软件,我们可以通过软件搬家来解决,先打开腾讯手机管家——清理加速——手机瘦身

打开空间管理功能后,会发现最下面有一项就是【软件搬移】,你可以先对空间进行一个扫描检测,然后根据检测结果,把软件搬移到内存卡就行了

【手机缓存进程清理】

1,另外一个内存不足的提示,一般是说的运行内存,这个就是你已经关闭的软件,还在后台保留有软件运行缓存,这种想要清理我们需要打开腾讯手机管家找到【清理加速】

2,打开健康优化功能后,在第一项可以看到一个功能是【手机加速】功能,直接点击这个功能,然后会显示手机后台软件的运行缓存,一键清理加速就行了。

华为荣耀手机老是内存不足的解决方法二:

一、设置应用“首选安装位置”为外置存储卡或者内置存储卡。

用户不进行“首选安装位置”设置则默认为“由系统确定”,这样会有应用安装在系统空间上,占用了系统空间,我们设置到外置或内置存储卡减轻系统空间负担。

设置方法:设置→应用安装与管理→首选安装位置→内置(外置)存储卡

二、移动相关应用

一般用户不进行首选安装位置设置,会有应用安装到系统空间中,如果出现系统空间不足的情况,那么我们来移动这些安装在系统空间上的应用。

设置方法:设置→应用安装与管理→应用管理→系统空间→选择移动的应用→选择移到外置存储卡或者内置存储卡。

建议:常用的比如QQ、来往这些移动到内置存储,方便拔卡后还可正常使用。占容量大的移动到外置存储卡。

三、清除单个应用数据和缓存文件

清除应用数据和缓存文件,会丢失相关数据谨慎操作!有些软件长时间应用,如果其应用数据和缓存文件较大且对我们无意义,比如音乐播放器、视频播放器的在线播放的缓存不需要的,可以大胆清除。

设置方法:设置→应用安装与管理→应用管理→选择清除的应用→清除数据(清除缓存)

四、垃圾清理

在安全精灵或者360手机卫士等等,手机安全软件可以批量处理大文件、缓存文件、系统日志空文件夹和临时文件、应用卸载残留、应用安装包等等这些垃圾文件,根据需要处理!一般不用各种卫士,习惯的云粉可以自测。

五、设置应用缓存文件或者生成文件存储位置为外置存储卡

视频、音乐播放器这些应用往往会带来大量的缓存,我们设置缓存文件位置为外置存储卡,并定期在应用设置里清理这些缓存。还有比如相机照片也要把存储位置设置为外存储卡。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