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内存 > 正文

笔记本电脑虚拟内存不足怎么办

2020-10-17 16:23: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前些日子笔记本用户问及到说:电脑虚拟内存不足怎么办?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由小编来给你们说说笔记本电脑虚拟内存不足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哦!

笔记本电脑虚拟内存不足的解决方法一:

1、启用磁盘写入缓存

在“我的电脑”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硬件”,打开设备管理器找到当前正在使用的硬盘,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在硬盘属性的的“策略”页中,打开“启用磁盘上的写入缓存”。

这个选项将会激活硬盘的写入缓存,从而提高硬盘的读写速度。不过要注意一点,这个功能打开后,如果计算机突然断电可能会导致无法挽回的数据丢失。因此最好在有Ups的情况下再打开这个功能。当然,如果你平常使用计算机时不要进行什么重要的数据处理工作,没有UPS也无所谓,这个功能不会对系统造成太大的损失。

2、打开Ultra MDA

在设备管理其中选择IDE ATA/ATAPI控制器中的“基本/次要IDE控制器”,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打开“高级设置”页。这里最重要的设置项目就是“传输模式”,一般应当选择“DMA(若可用)”。

3、配置恢复选项

windows XP 运行过程中碰到致命错误时会将内存的快照保存为一个文件,以便进行系统调试时使用,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而言,这个文件是没有什么用处的,反而会影响虚拟内存的性能。所以应当将其关闭。

在“我的电脑”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高级”,在“性能”下面单击“设置”按钮,在“性能选项”中选择“高级”页。这里有一个“内存使用”选项,如果将其设置为“系统缓存”,Windows XP 将使用约4MB的物理内存作为读写硬盘的缓存,这样就可以大大提高物理内存和虚拟内存之间的数据交换速度。

默认情况下,这个选项是关闭的,如果计算机的物理内存比较充足,比如256M或者更多,最好打开这个选项。但是如果物理内存比较紧张,还是应当保留默认的选项。

笔记本电脑虚拟内存不足的解决方法二:

最快的方法就是释放已用的内存,一是把其它正在使用的程序或浏览器关闭,二是使用360加速球应用清理系统内存和垃圾,并且关闭用不上的服务。

提高电脑的虚拟内存,提高虚拟内存可以让更多的程序在虚拟内存中运行,保证内存足够的大小。设置虚拟内存方法是,选择我的电脑,右键查看属性,点击高级设置性能选项。

在性能选项选择高级,点击更改虚拟内存选项,设置虚拟内存放置的硬盘分区,放C盘是最好的。接着设置初始值和最大值,初始值可以设置为物理内存的1.5倍,最大值可以设置为内存的3倍。

给电脑添加物理内存条,物理内存的高低才是解决内存不足的根本,可以购买一条两G左右的内存,插入电脑的主板内存插槽上即可。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