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声音故障维修两例

2020-10-17 22:15: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故障一:朋友电脑的配置如下:P42.4B GHz 华擎845PE主板KinMax DDR400 256MB内存 Geforce4 MX440-8x显卡、希捷7200.780GB硬盘、16×DVD-ROM、长城250S电源安装Win XP系统,一直运行良好。

近日安装摄像头和麦克风时出现问题,首先接上摄像头系统提示找到新硬件,安装驱动程序及相关软件。重启机器时顺便插上耳麦,一会儿Winndows启动的声音从耳麦中传出。 先试一下摄像头,频率正常,然后测试麦克风,启动Windows录音程序,奠基录音按钮,对着话筒说话,完成后播放谁知一点声音也没有!于是检查硬件连接,把插头重新拔插一遍,还是不行,在检查软件设置,一切正常,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是不是录音程序坏了?于是上网,打开QQ,找个网友进行视频聊聊天,视频正常也能听到网友说话,淡忘游艇不到自己说话。这下我也蒙了:耳机是名牌,应该不会出问题呀。难道主办的声卡坏了?可电脑发声又正常啊。进入系统“设备管理器”,发现“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选项下声卡设备名称为Realtek AC'97.我记得是华擎845PE应该是用Cmedia AC'97软声卡呀。 看来是声卡驱动装错了,造成MIC口失效。于是我让朋友拿出主板驱动光盘,先卸载原来的驱动,然后安装主板自带的声卡驱动,重新启动机器,再试,问题解决。

分析原因:目前的主办一般都是板载声卡而且它们大都符合AC'97规范,于是就出现了驱动通用的情况,这里的Cmedia AC'97软声卡同样也可以使用Realtek AC'97的驱动,可他们并不完全兼容,于是就出现了声卡发生正常而MIC口不可用的现象.

故障二:一台电脑故障为:机器启动时发声正常,可是一进入游戏就什么声音也没有了。

于是先检查一下电脑配置:P4赛扬1.4Ghz、杂牌845GL主板(板载Realtek AC'97软声卡)、HY DDR266 128MB内存、ST40GB硬盘、WIN 98系统。电脑启动正常,速度尚可,系统也比较稳定,再检查驱动设置也正常。再用Winamp播放MP3音乐也正常。

仔细分析一下:朋友玩的游戏尽管对机器配置要求不高,但都需要DirectX 6以上的支持才能运行,而Winamp播放播放音乐则不需要DirectX 6的支持。于是打开DirectX诊断工具,果然DirectX显示声卡出错,于是重装DirectX 18.1中文版启动后机器正常。

分析原因:这是一起典型的DirectX文件损坏引起的声卡出错,解决办法是重新安装DirectX。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