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10月22日见!华为全力准备Mate40:最贵版售价或超万元

2020-10-18 12:06: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从曝光的售价上来看,Mate 40系列今年价格预计会超过5000元,而最贵的保时捷设计版甚至要超过万元,其都会搭载5nm芯片麒麟9000。


10月18日消息,据供应链最新消息称,华为正在和供应链一起,全力备货即将要发布的Mate 40系列,虽说其会在下周发布,不过真正供货要到本月底了。


消息中还提到,10月22日的发布会上,Mate 40亮相的同时,5nm芯片麒麟9000也会同台亮相,届时华为会公布新机的具体售价和发售时间,而其中一些版本最快月底就能上市供用户使用。

从产业链消息人士送出的细节看,今年Mate 40系列将会包含三个版本,分别是Mate 40 Pro、Mate 40 Pro+和Mate 40 RS保时捷设计版,而三大系列中有包含了至少超过10个细分的版本,具体来说如下:

Mate 40 Pro有8GB+256GB和8GB+512GB两个版本;

Mate 40 Pro+只有12GB+256GB版本;

Mate 40 RS保时捷设计版有12GB+256GB和12GB+256GB两个版本;

此外,从曝光的售价上来看,Mate 40系列今年价格预计会超过5000元,而最贵的保时捷设计版甚至要超过万元,其都会搭载5nm芯片麒麟9000。

汇总目前的曝光细节看,华为Mate 40 Pro采用6.76英寸OLED双曲面屏,屏幕形态为双挖孔,分辨率为2772×1344,支持屏幕指纹识别,而电池容量为4400mAh,首次支持65W超快闪充,支持反向无线充电。

影像方面,华为Mate 40 Pro将采用徕卡三摄系统,包括5000万+1200万+2000万,其中主摄为5000万,支持OIS光学防抖,支持8K视频拍摄,前置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

至于首发的麒麟9000处理器,则是之前华为委托台积电代工生产,跟苹果iPhone 12系列搭载的A14一样,都是目前工艺最先进的处理器,不过华为的要更先进,因为直接集成了5nm的5G基带,更加省电。

另外,华为Mate 40 Pro也会在国外上市,不过欧洲上市版本为8GB内存和256GB存储,而国行版最高提供12GB内存。

麒麟9000处理器备货不容乐观

据之前上游供应链透露的消息,华为计划今年备货1500万颗麒麟5nm处理器,不过由于升级的禁令,这导致代工厂台积电不得不砍单40%。

供应链在消息中提到,华为交付给台积电的5nm麒麟芯片(也称麒麟9000)订单是1500万颗,但由于生产时间受限,在停止生产之前,订单并未全部完成,最终只有880万颗,只有订单的60%左右,其余的40%并没有完成。

余承东之前也公开表示:“但很遗憾的是,在美国的第二轮制裁,我们芯片生产,只接受了9月15号之前的订单,到9月15号生产就截止了。所以今年可能是我们华为麒麟高端芯片的绝版,最后一代。”

如果按照这个消息来看,Mate 40系列备货最多也就是880万部了,而在禁令没有任何松懈的情况下,华为芯片库存销售完毕后,这款手机就会陷入停售状态。

或适配鸿蒙OS系统

据产业链之前曝光的消息看,华为旗下首款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预计本月“降临”,而它就是Mate 40系列,不过这款新机并不是直接预装了鸿蒙OS,而是华为将率先针对该机提供测试版,而目前新机搭载的5nm麒麟9000正在集中对鸿蒙系统做适配。

从新爆料的细节看,搭载麒麟990系列处理器的机型,将会是第二批支持鸿蒙系统的,而这些测试机型如果测试中没有太大问题,华为才会让更多麒麟处理器机型运行鸿蒙OS系统。

按照华为的计划,鸿蒙OS 2.0 Beta测试版先期登陆大屏、手表、汽车,12月份进入手机,明年的华为智能手机将全面支持鸿蒙OS 2.0,尤其是升级EMUI 11的用户将优先获得升级鸿蒙OS 2.0的资格。

鸿蒙系统已经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128KB-128MB内存终端设备开源,明年4月面向128MB-4GB内存终端设备开源,明年10月以后将面向4GB以上内存的所有设备开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