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帮你选宽带:电信宽带和长城宽带的区别和特点

2020-10-21 19:26: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网络早已经普及到了千家万户,在我们装宽带时候一定会遇到不知道选什么宽带才好的问题。电信宽带、长城宽带我都用过一段时间,不能说哪个好哪个差,怎么说呢,各有优势吧。从我的使用感受去分析一下他们的区别,就知道适合选用哪种宽带了。
 
1. 价格上:
价格永远是我们首先考虑的一个条件,从价格上来说,电信比长城要贵很多。10M的宽带,电信一般是120元一个月,而长城一般才80元一个月,这区别已经很明显了。
 
2. 性能上:
从性能上来说,长城宽带适合用来下载,玩游戏也不错。我用的50M长城,用迅雷下载,只要资源好,很容易就达到5,6M/s,有时候可以到7M/s ,就是这么快的速度,却打开网页很卡,白天还好,晚上8-11点这个时间段,有时候有些网页都打不开。长城宽带还有一个问题,封杀了p2p,搞IT的同学应该知道,长城宽带还连不上某些ftp空间。电信就不一样了,10M就是10M,下东西跟开网页一样,虽然不太突出,但是比较的稳定。
 
3. 稳定性:
很多人说长城不稳定,我感觉还好,长城发展至今,稍微好了些,没有网上所说的经常掉线。不过跟电信比,电信还是要好些,至少不会出现有些网页打不开的情况。
 
4. 售后与服务:
长城宽带周末都可以开宽带,网线出现问题,还可以打电话叫他们上门维修,免费的,服务态度不错。电信就比较麻烦了,还要预约登记,而且工作日才能安装。
 
综上,我个人觉得还是电信宽带比较好,虽然价格贵不少,但是确实稳定好用。如果你平时下载和看电影较多,而又想要便宜,那可以考虑一下长城宽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