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键盘鼠标 > 正文

无线鼠标一拖三 罗技M720 Triathlon体验评测

2020-10-22 21:44: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罗技,1981年起源于瑞士,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已在电脑外设、游戏、数码音乐、家庭娱乐控制、手机及平板外设等多个领域实现跨平台发展,而用户最为熟知的还是罗技的鼠标产品。

2016年9月的IFA消费电子展上,外设厂商罗技推出了三款新鼠标,其中M220和M330两款鼠标主打静音功能,之前我们已对其做了详细评测,另一款鼠标则是罗技M720 Triathlon。

先来看一下罗技M720 Triathlon的基本参数:

↑↑↑罗技M720 Triathlon的参数信息

“Triathlon”的英文含义是铁人三项,从名称上就可以看出这款鼠标的主要特性。官方表示,M720 Triathlon(以下简称罗技M720)最大支持连接三台设备,并且鼠标单独设有一键切换按键,显然是面向需要多屏协同工作的用户。

↑↑↑此外,罗技M720支持通过蓝牙或者内置的Unifying Receiver USB接收器连接,该接收器最大支持连接6台罗技设备。

这次我们从外观设计、使用体验和项目测试等三个方面对罗技M720进行解读,以下是详细测试。

【外观设计:按键丰富,手感舒适】

照例先看包装:

罗技M720的包装正面的“TRIATHLON”字母十分醒目,表明了这款鼠标的核心卖点—多屏协作,不过整体包装风格跟它399元的售价完全不相匹配。

↑↑↑包装背面介绍了罗技M720的特点,除了多屏协作外,持久的电池续航也是这款鼠标的重要特点。

↑↑↑外观方面,罗技M720的造型与M705大致相同,均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左侧弧度明显比右侧大很多。

↑↑↑罗技M720的上部采用的是对称式设计,而罗技M705采用的是非对称设计。

↑↑↑罗技M705上部采用的是非对称设计

↑↑↑罗技M720左侧一览

↑↑↑罗技M720右侧一览

通过以上左右两侧对比之后看出,这款鼠标事实上完全是为“右撇子”人准备的罗技M720鼠标左侧的“凹陷”能让大拇指非常舒适地贴合在上面,罗技M720采用的是黑色橡胶材质,橡胶表面可带来非常柔软的触感。

↑↑↑鼠标左侧拇指上方有三个按键,其中前两个按键可自定义,默认是前进、后退键,在这两颗按键的后方是M720的切换键。

此外,罗技M720还有一颗隐藏式按键(图中红色标注的部分),和MX Master一样可以单独自定义功能,或是搭配手势来使用。手势是在按下隐藏按键的状态下,向上、下、左、右推动鼠标时,可以设定四种不同的功能。

↑↑↑切换键的正上方显示着目前连线的设备是哪一个,罗技M720目前最多可与3台设备配对,且各个设备之间可轻松切换。

罗技鼠标M720配备了MicroGear滚轮,可在逐层精确滚动和无极快速滚动之间切换,同时左右拨动也可实现翻页功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