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键盘鼠标 > 正文

终于发现了鼠标关机后仍然发光的原因了与关闭键盘鼠标开机功能的方法第1/2页

2020-10-28 20:15: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主板的键盘鼠标开机功能是造成鼠标在关机后仍然发光的最普遍的原因――为了实现键盘鼠标开机、网络唤醒等电源管理功能,目前市场上主流的ATX12V电源都会向主板提供+5VSB的供电。也就是说,主流ATX电源在关机后并没有切断所有的电压供给,而是保留了一组+5VSB输出为主板供电,让主板、键盘鼠标等处于待机状态。由于眼下绝大多数主板都支持PS/2键盘鼠标开机,所以在关机后电源仍然为主板的PS/2口供电,让鼠标处于待机状态,这时候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光电鼠标的扫描灯仍然会发光。 

  如果大家的主板只支持PS/2键盘鼠标开机的话,换用USB接口的电鼠标就能解决关机后鼠标仍然发光的问题。不过现在也有很多主板同时支持PS/2和USB键盘鼠标开机,这时候无论大家使用PS/2还是USB接口的光电鼠标,只要键盘鼠标开机功能没有关闭,那么鼠标在关机后就会一直处于待机状态。所以要解决这一问题的最根本的解决方法就是关闭主板的PS/2、USB键盘鼠标开机功能。 

  此外,主机关机后鼠标灯不灭也是很多使用Intel芯片组的主板所特有的现象。因为Intel芯片组在没有切断220V市电供电的情况下(即电源还有供电),其USB端口就会随机性地提供0.9V-2.5V的电压输出,如果此时大家使用的是USB光电鼠标,那么鼠标的扫描等仍然会亮。 

  如何关闭键盘鼠标开机功能 
12下一页阅读全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