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名词解释 > 正文

什么是APE?

2020-10-28 20:21: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什么是APE?
好像是音乐方面的格式?
最佳答案
APE其实是一种无损压缩音频格式。庞大的WAV音频文件可以通过Monkey's Audio这个软件进行“瘦身”压缩为APE。很时候它被用做网络音频文件传输,因为被压缩后的APE文件容量要比WAV源文件小一半多,可以节约传输所用的时间。更重要的是,通过Monkey's Audio解压缩还原以后得到的WAV文件可以做到与压缩前的源文件完全一致。所以APE被誉为“无损音频压缩格式”,Monkey's Audio被誉为“无损音频压缩软件”。


什么是ape? 
 相信谁都知道CD音乐格式了!这是目前公认的音质最好的载体,但代价也是巨大的,一张80分钟的CD,如果不经过任何压缩,直接用软件抓轨(CD光盘的具体音乐信息在电脑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 是不可见的,把CD音乐由不可见的光盘上抓下来保存在硬盘上的过程就叫“抓轨”)得到的WAV文件也有800MB左右。如此巨大的文件尽管音质好但并不利于在网络上传输!于是各种各样的压缩技术 出现了,最有名的当数“MP3”了,还有“RM、WMA”等,这些压缩是对某些片断进行取样而成,属于“有损压缩”。320KB的MP3尽管号称“接近CD音质”,但只要接入稍微好一点的功放和音箱,高 音飘忽、低音混沌的毛病立马便会原形毕露!对于一些高品质的HI-FI音乐唱片来说,MP3等于失去了意义~~~~那么如何在文件大小和音质好坏之间取得最好的平衡呢?APE来了!它可以将庞大的WAV 压缩成一半大小!甚至可以将早期的单声道录音唱片压缩成四分之一!更重要的是它并非采用mp3等抽样压缩方式,而是“无损压缩”,可以用软件monkey's audio完全的还原成wav,然后可以用 CDR刻录成接近原CD音质的CD。在普通cd机上播放;或者对于有大硬盘的朋友来说可以直接保存在电脑里,用软件播放,加块好一点的声卡,也可以“hi-fi”一把了!类似的无损压缩格式还有wv也可以和ape一样处理。
上一篇:什么是Tag?

下一篇:什么是SPAM?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