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 > 街机 > 正文

浅谈拳皇97中的“硬直”与“解除”

2020-10-29 22:37:3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特瑞无限连
←↓→+B --> A(或↓+A) --> ←↓→+B --> A(或↓+A)--> ……
罗伯特极限流连舞脚接龙虎乱舞
←↓→+B或D --> A(或↓+A或↓+D或超重击) -->↓→↓←+A或C
大蛇无限连
B -->↓→D --> →→(跟近)--> B -->↓→D --> ……
硬直:
很容易理解,就是出招后的一段时间内无法移动和防御。任何一招都有硬直时间,只不过有长有短,试想一下,你的八稚女如果被对手防御了那将产生什么后果?“对手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因为在发出八稚女之后的一段时间内自己是无法防御的!这段时间,就是硬直时间。
解除:
解除有两个意思。第一个意思就是招式的解除,通常是A+B+C+D,象陈可汉的铁球大回转和麻宫雅典娜的闪光水晶波,中途如果A+B+C+D的话就会将招式解除。第二个意思就是硬直时间的解除,也就是我要说的“消除硬直时间,迅速出下一招”。
硬直与解除的应用 之一 无限连:
出招+解除+再出招+再解除+还出招+还解除+…………KOF97中的无限连除了利用浮空BUG之外大多属于这种类型。
KYO的无限连与特瑞的极其类似,除了发招时机不同,需要按两下D,攻击力实在少的可怜外就没有什么不同了~~
山崎龙二的无限连用的就是 蛇使(↓←+AorBorC)[蓄劲] + 蛇使取消(蛇拳蓄劲中D)整体作为踢砂硬直时间的取消~~
大门虽然没有无限连,但其也有取消硬直的妙招:↓+D --> 切株返(←↓→+C)这个连技当对手会起身(A+B刚沾地就滚起来)的时候就只有挨打的份 但如果改成 ↓+D --> 根返(↓→+B或D)--> 地雷震 的话对手就没有办法了,只有乖乖挨震~~如改成 ↓+D --> 轻超受身(↓←+B)--> 地雷震 --> 切株返(←↓→+C)的话,这套3段连技则极为华丽。头上拂(+C)--> 轻超受身(↓←+B)--> 头上拂(+C)--> 轻超受身(↓←+B)--> ……可以打3次吧,这个不是无限连,但可能打几次的,具体次数我忘了。
硬直与解除的应用 之二 简单而有效的攻击手段:
特瑞的B,大门的BorD,红丸的BorC,KING的DorC,神乐千鹤的DorC……拉尔夫的C,莉安娜的↓+B……
这些着数的优点就是攻击简单,硬直时间短,出手部位诡异(夸张),尤其是特瑞的B,莉安娜的↓+B,大门的BorD,更是恶心中的恶心,变态中的变态~~
多出硬直时间短的着数,如果没有60%以上的把握不要发必杀技,宁可将能量用来“刚豆”(防御反击C+D),你会发现单凭一拳一脚的威力是那么的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