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 > 街机 > 正文

《拳皇99》草雉京 心得

2020-10-29 22:40: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作者:G.V.C.YU_神焰

由于在学校上课好久没有发技术帖了,现在回家的感觉就是好啊!下面写一篇真KYO的心得,还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好了废话少说,进入正题:99的真KYO实力是很强的,官方给的是A,我一般是把KYO排到头阵。下面来分析一下招数:
通常技:
近A:可以CANCEL。A后目押C配合连段用。
远A:判定还不错,出招快,有一点点封位效果可惜距离太短了。
近B:攻击的是对方下段,连招的起手式,是个好招。
远B:牵制用,判定还算不错可惜比起97、98出招慢了那么一点点。
近C:出招快收招快判定强,连招的起手。对空效果也很好,绝对好招。
远C:出招和收招都有点慢,但判定还可以,实战中小心使用,不能CANCEL
近D:和近C相似但没有这么大的攻击判定,出招也慢一点。
远D:判定不错可以躲过对手的下段攻击,对付香绯的2D再好不过了。
2A:近身出招后可以目押近C,连招用,可以CANCEL。
2B:连招的启动技,也可以打下下段空的J攻击如八神的JD。实战最常见的2BA》3D以及2B》5C的目押。
2C:对空的首选,出招快判定大可以CANCEL。
2D:可以CANCEL一般都是2D 26A牵制用。
JA:打对手中段,可以同时拼跳效果比较好。
JB:打对手中段,也可以用于逆向攻击,连段的起手。
JC:同样是中段攻击,但判定不如JB。同样可以打逆向。
JD:攻击面比较广判定不错,也可以打对手中段。一般后JD来对大跳的角色如红丸和蔡………………效果不错。
CD:出招慢但判定还算不错,JCD也比较好用。
特殊技:
J2C:空对空空对地都是很强的,压制、连段都很好。只要跳起来别人在你身下方就尽管用吧!气绝值很高,打逆向的首选。
6B:空出是中段攻击,可惜出招慢。在通常技后可以用作牵制。
3D:突袭、连段用。有两下攻击判定,配合C和2BA后用效果都很好。
必杀技:
荒咬26A:出招快硬直时间短是此招的特点,牵制非常好用,以及配合好后面的九伤七濑(荒咬中26A》B/D)慢出的话常常可以阴到人。
毒咬26C:出招和收招比起荒咬都慢一步,故要小心使用。比较常见的2B》5C》毒咬》罪咏(624A/C)》罚咏(6A/C)如果对手防住毒咬后面的可以慢出和结合当身技骗招。
鬼烧623A/C:自99以来KYO的鬼烧就取消了打击防御性,但并没有削弱对空能力,起手的速度更快了,重升龙的判定依然很强。先读升龙打对手的出招如KIM的6A屡试不爽啊!
烁铁624B/D:99的轻烁铁有两段攻击判定,第一段有打击防御性,对战中可以看准了用用。同样可以用于连段。攻击力比较高。
重烁铁…………学习华丽连技的好招,出招慢收招更慢。真正只有连段才敢用。如果实战时想学学对手的连技………………就尽管出吧!值了!!此招限定K、真吾、包、BOSS在版边中后可以目押A、C、D后面会详细提到。
夜鸟摘24A/C:很好用的当身技,但当身判定时间不长只有对手出招那一下而且也不能当下必杀技,要看准和先读对手的普通技,即使当不到对手也有攻击判定。对付香绯红丸这种喜欢出腿的人很有效果,但对付同样有当身技的就要小心被阴。
REDKICK421B/D:晕值我觉得高过J2C,连段、先读对空、跳波以及突袭用。但不能打中段,这里要小心一下。
七拾五式改426BB/DD:利用426DD可以打出N多伤血且华丽的连技,KYO连技的灵魂技就是它了。426DD击中后落下都有攻击判定,426BB在最高处有攻击判定。
超必杀技:
大蛇稚2426A/C:99的大蛇稚变得垃圾了,出招很慢,只能在ST中构成连段。MAX下的虽然伤血超多但出招无敌时间短对手也可以闪避过去所以尽量不要放裸杀。不过没有时间的时候可以蓄力用来自保一下。
百八拾二式2626A/C:很有用的超必杀出招无敌时间长且攻击力也强,也可以连段用。近C、D过后都可以连,可以简化为:264C/D》26A。直接硬输入也可以。
实战需要练的招数有:J2C、JB、JC的挂逆向和跑普通投以及2B》5C》2626A。
99的KYO的牵制、压制、对空、速度、反击能力都是一流的,所以各种打法都适合。空对地首选小JB,一方面是中段攻击好使用连招另一方面也好阴人,比如JB》2B对手防,马上跑普通投在对战中很好用。在第二三次2B后对手一般会跳或者攻击你这时可以前跑C,近C的判定超强既能对空也能打下对手的一般攻击,对战中不停地前跑C你会发现对手要是攻击你红字会好几次出现在你这边。他一般只有防或呼ST的份,那么这时C》3D和前跑普通投也要结合进来用。J2C对地也很不错,压制性很强。空对地还有就是逆向攻击,KYO的JB、JC、J2C都有逆向判定,首选J2C因为攻击力强速度快当然也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选择用JB、JC打逆向。但J2C对付矮小角色却不行,所以对付包、蔡这样的角色就改用JB或JC打逆。空对空方面:如果你和对手同时跳或你比他后跳建议用JA虽然伤血少但是判定很强一般都能打下对手,如果要问为什么大家仔细看看KYO的JB、JC、J2C都是典型的往下方向打的动作,也就是说只能对地或者打对手比你起跳晚的时候。JD可以用但出招比起JA慢了。JA的动作刚好是一个平行的位置,所以空对空比较好用。对付对手比你起跳晚的时候刚才也说了就可以JB、JC、J2C首选用J2C因为判定比较强对手也不能受身。对空方面KYO算不错的角色,首选对空判定超强安全系数高的2C。能打下大多数人的J攻击,但对付红丸的JCD会很吃力虽然你能打到他但是你也被他的JCD踢飞了,划不来。建议对付红丸这类跳得高的角色用7JD。JD的攻击判定不错攻击范围又比较广。升龙也可以用用,不过个人觉得起身或打对手出招时用升龙要好些因为判定强。如果对手用下段比较空的J攻击如八神的JD、TAKUMA的JCD………………都可以放心地用2B 5C 超杀。近距离用5B、2B启动连技以及牵制。不停前跑5C也是好招可以多用。远B保持在一个半到两个身位牵制,近身时可以在5B/2B后时不时来个J2C/JB/JC打逆向或者不停地跑2B*N再选一个时机J2C打逆。中距离用荒咬、2D 荒咬交替牵制,打中了马上九伤》七濑(26A》5B)如果对手防住可以慢出后面的招数。421B可以用作中距离的突袭以及跳地波,但要小心使用,跑3D也常常令对手防不甚防。426DD有时候空出效果不错,第二脚判定很强常会出其不意打到向你冲来的对手然后可以小连一下,当然…………不能滥用。中远距离用毒咬和慢出后面的24C》6C以及架招24A/C来骗招。远距离作战KYO不占优势,所以尽量拉近战和压制。如果对手放波小心用421D跳波打他。CM下的KYO比较强大,闪避攻击 升龙 2626A扣血多且实用。实战还可以运用轻烁铁624B的打击防御性:前跑到对手面前爆ABC对手出招马上624B》2626A,这招要看很准不然624B打空就不好办了。

下面来介绍一下常用的连技:
2B》5C》26C》24C》6C/2626A常用的目押技扣血多且第一攻击点为下段
JB/J2C打逆》C》426DD》421B起手打逆向且是中段攻击,421B后可以再一次421B到对手面前C 连段。要是对手出招一般都会被C打下,超杀除外。也可以421B打中后前跑一小步421D到对手身后再反跳2C打逆向,但需要掌握好位置。
CM下闪避攻击》623C1th》2626A注意闪避攻击要用得准不然要是对手防住就不好办了。
对手在版边CM下JB》5C》426DD》荒咬》荒咬》九伤》七濑》2626A注意第一下荒咬打点要高,感觉收招时最后一下火打到对手才可以连下一个荒咬,后面的慢出才可以打到七濑。七濑最好用26B/D来输入这样最后一个2626A就只输入一个26A就行了。这招连的血超多
实用的大概就这些推荐ST用克拉克、YURI、LEONA的都不错。
还有一个香橙ST的无限,以前很多人问了叫香橙ST的叫法那我在这里就说一下,其实这个无限有两种:一种只对真吾、K、包、BOSS这几个人成立,方法:
版边J攻击》C/D》426DD》前行CALL香橙ST》4AB》624D》目押C/D》426DD》前行CALL香橙ST………………难点有两个:一个是叫香橙的时机不好掌握还有一个就是624D后目押的那一下。
版边624D后可以目押A、C、D而下蹲攻击和J攻击都不行,站B由于是下段攻击也不能连。这个目押看到对手落地和自己收招的那之间按,大家可以去熟悉一下,不算太难。叫香橙的时机我觉得更难把握因为426DD落下的时机只有一个时间点呼叫。要很低点呼叫才行。具体呼叫时机请看截图:

这次我两次呼叫的时机,大家可以清楚看到都是离对手大概一个头的距离呼叫的,时间很难掌握这是难点。常出现的失误就是叫的时机太早而导致香橙踢对手一脚但抓不到对手,还有就是呼叫太晚了。要做到呼叫成功不能完全*眼睛去看一个头那个距离,只能算个大概。还有就是熟练度,只有好好练习才能把握好那个时机,练的时候尽量晚一点叫ST,如果晚叫ST失败了就慢慢调整叫ST的高度这样比较好。练熟了这里以后就可以很好地运用香橙每次都抓住对手了。当然也可以运用于实战,可惜要限定角色。
还有一种无限就是ST后继续426DD再呼叫ST。虽然上面说的那招只用两个ST就KO,但并不是对每个人都成立的,所以如果你选的香橙ST就尽量把KYO放到后面打一般4个ST就够了。
这里是第一个连技的录象地址:
http://kofeffect.com/genjuro/yanshi.rmvb
非常感谢八神幻十郎提供的空间和编辑。好了就先写到这里希望能使大家对KYO有进一步的了解,欢迎大家发表意见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