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 > 街机 > 正文

97拳皇反跳方法

2020-10-29 22:40: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跳跃在格斗游戏中起了很大的作用,谁拥有了制空权就相当于在对战时控制住了半边天,可想而知制空的重要性。凭我个人的经验,我想拥有制空权的人,他的水平一定很高,肯定在对地方面也很强,这样才算是真正的高手。我说怎么多的意思是制空太重要了!近两年来大陆的格斗游戏市场基本被KOF系列所垄断,而跳跃的多变性基本在KOF96到99中才能体现出来,其它游戏的系统很少见。所以想玩好KOF系列的游戏制空显得格外的重要!在KOF96到99中大部份玩家只知道小跳、前小跳、后小跳和中跳、前中跳、后中跳还有前大跳、后大跳这8种基本的跳跃。其实,还有6种特殊的跳跃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些跳跃是反小跳、反前小跳、反后小跳和反中跳、反前中跳、反后中跳这6种特殊的跳跃!(统称反跳)据我本人所知掌握这几种跳跃方法的地方很少,在中国只有香港和北京的玩家,其它地方的玩家也许也知道但是我并很不清楚。好了,下面我就告诉大家这6种特殊跳跃的使用方法和一些特定角色在实战中运用特殊跳跃的战术演变和连续技。大家在使用反跳时是需要一个条件的,就是使用的角色一定要用背对着敌人。在实战中有两种方法可以背对着敌人:
(1)是运用→ AB滚到对手后面背对着他;
(2)是跳到对手后面背对着他。其它还有一些办法对敌人造不成很大的伤害,我就不提了,请大家谅解!

使用方法:
反小跳的方法:背对敌人时↓轻拉↑
反前小跳的方法:背对敌人时↓轻拉
反后小跳的方法:背对敌人时↓轻拉
反中跳的方法:背对敌人时↓拉↑
反前中跳的方法:背对敌人时↓拉
反后中跳的方法:背对敌人时↓拉
以上就是特殊跳跃的使用方法,以下就是一些特定角色在实战中运用特殊跳跃的战术演变!

因为只有反后小跳可以直接攻击到对手,所以先告诉大家在KOF97中有谁可以利用反后小跳直接攻击到对手。他们是:

KYO草京:的反后小跳重拳
BENIMARU二介堂红丸:的反后小跳重脚和轻拳
DAIMON大门五郎:的反后小跳重拳和轻脚
YURI坂崎由莉:的反后小跳重脚
ATHEMA麻宫雅典娜:的反后小跳轻脚
KENSOU椎拳崇:的反后小跳重拳、反后小跳轻脚和反后小跳重脚
CHIN镇元斋:的反后小跳超重击
MAI不知火舞:的反后小跳轻脚和轻拳
KIM金家藩:的反后小跳轻拳
CHOI蔡宝健:的反后小跳重拳
YASHIRO山崎龙二:的反后小跳重脚
SHERMIE谢尔米的反后小跳重脚和反后小跳重拳
CHIRS克里斯的反后小跳轻脚
MARY玛丽的反后小跳重脚和反后小跳超重击
BILLY比利的反后小跳重脚
IORI八神庵的前小跳百合折

下面来讲解特定角色在实战中的战术演变和连续技:

在讲解之前先说明一下,上面所有角色反后小跳攻击的招数全部是可以运用在逆向攻击中,玩家可以结合这一战术再加上反后小跳和反后中跳来不断的攻击对手的逆向和正向,从而在一瞬间迷惑对手。这是一个很基本、很好用的战术,在下文中就不再提了!在这里要提一下CHOI,如果你真的了解他你就会知道他的阴险之处,他的反后小跳和别人的作用一样,可是他的反后中跳比一般人多一个作用,在反后中跳重拳时击中对手后,再用“飞翔脚”打回对方的背身,如果落地位置好的话下来还可以再 蹲下轻脚 蹲下轻拳 站立轻拳 凤凰斩,这一招非常实用,因为CHOI只有在空中才能体现出他的实力。下面就一一介绍特定角色在实战中的连续技:

KYO
反后小跳重拳击中对手后,可以 重拳 百拾五式・毒咬 四百壹式・罪咏 四百贰式・罚咏(或者 秘奥义里百八式・大蛇雉)
BENIMARU
反后小跳重脚和轻拳击中对手后,可以至少 蹲下3个轻脚 雷光拳,如果节奏掌握的好可以 4个轻脚(或者 真空片手驹)
DAIMON
反后小跳重拳和轻脚击中对手后,可以 重脚 头上浮 岚之衫(或者 天地返)
YURI
反后小跳重脚击中对手后,可以 重拳 任超必杀技(或者 空牙 里空牙)
ATHENA
反后小跳轻脚击中对手后,可以 重拳 超级精神穿透 伽玛精神反射(或者 轻心灵传送术 闪光水晶波)
KENSOU
反后小跳重拳、反后小跳轻脚和反小跳重脚击中对手后,可以 重拳 龙连牙・天龙(或者 蹲下轻拳两下 仙气发动)
CHIN
反后小跳超重击击中对手后不可以再连招只能起到反打的作用
MAI
反后小跳轻脚和轻拳击中对手后,可以 重拳 必杀忍蜂(或者 超必杀忍蜂)
KIM
反后小跳轻拳击中对手后,可以 蹲下轻脚 2个蹲下轻拳 空砂尘(或者 重拳一段 多拉打击(→ A) 凤凰脚)
CHOI
反后小跳重拳击中对手后,可以 重拳两段 蹲下轻拳2个 龙卷疾风斩(或者 重拳两段 蹲下轻脚 蹲下轻拳 站立轻拳 凤凰斩)
YASHIRO
反后小跳重脚击中对手后,可以 重拳 飞弹强力锤(或者 百万大锤蒸汽)
SHERMIE
反后小跳重脚和反后小跳重拳击中对手后,可以 重拳 SHERMIE螺旋打 SHERMIE的天真(或者 SHERMIE大闪耀)
CHIRS
反后小跳轻脚击中对手后,可以 重拳 针刺(→ A) 滑触(或者 滑行者的踩踏)
MARY
反后小跳重脚击中对手后,可以 重拳 大锤击(→ A) 垂直之箭(或者 玛丽野玫瑰 垂直之箭)MARY的反后小跳超重击击中对手后不可以再连招只能起反打的作用
BILLY
反后小跳重脚击中对手后,可以 重拳 三节棍中段打 火炎三节棍中段打(或者 大旋风)
IORI
是唯一能直接利用反前小跳的角色,因为他有一个独特的招数明显可以看出是背对这敌人攻击的,这就是百合折。也是和下文分析的一样,只不过多了一个反前小跳的变化,就是背对敌人向前小跳在使用百合折。反前小跳是属于那种带有躲避性的攻击手段,而反小跳和反后小跳则更直接一些。后面可以 重拳 外式・梦弹(→ A) 百贰拾七式・葵花三段或者 禁千贰百拾壹式・八稚女

下面就介绍特定角色在实战中的战术演变:

反后中跳的作用:再跳会去打敌人的正面。
反后小跳的作用:因为在快速的对战中,谁都会想怎么才能阻止对手的狂攻,最有效、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防御时用CD反击。
其实,防御时用CD反击在很大程度上来讲是一个漏洞,因为在快速的打斗中就算是真正的高手也有一些是靠感觉来防御时反击CD的,很少有靠观察力来反击CD的。所以这一小小的细节其实是一个漏洞,如果你真正理解反跳并能适当用好它,而且这个战术不仅仅适用这些特定角色,所有的角色都适用,只要你的战术运用得当。说到这里也许只有真正明白反跳你才能明白我的想法。以上的战术演变说得不太全面,不是因为我懒得说,而是这些战术是要靠自己的创造力,换句话说是你自己随心所欲来改变的,战术是无止境的,我就是说了到最后还是要靠你自己去领悟。我认为格斗游戏最好是用自己的一套战术,不要去学任何人。其它的几种跳跃除了反前小跳针对IORI来说有一些用处,剩下的则看情况使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