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应用软件 > 正文

怎么彻底删除文件 DIskGenius彻底删除文件图文教程

2020-10-30 20:37: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文件怎么彻底删除?回收站已清空但还可以通过还原软件找回来,自从冠希哥火了之后,大众对电脑上的资料的保密度大大提高,那么怎么才让自己的隐私删除后不被泄露?就算是“Shift+Del”删除文件则可实现所谓的“彻底删除”,也是不彻底的,一样的可以恢复过来。
网上有一些方法:

第一种:360安全卫士→功能大全→文件粉碎机→把要彻底删除的文件或目录名称添加进去。
第二种:新建和要删除的文件夹名称一致,将该盘重要东西挪到别的盘符,再将磁盘用替代文件填充满,删了填、填了删,反复几次。

看来绞碎文件是很有必要的。

DiskGenius 磁盘分区及数据恢复软件:https://www.VeVB.COm/softs/44330.html

一般删除文件:

正常情况下,一个文件被删除后,会被移动到回收站而不是立即删除。只要没有清空回收站,就可以随时还原这些文件。另外即使清空了回收站,或者删除时同时按下了Shift键(即直接删除而不移动到回收站),实际上文件数据并没有被破坏,只是在文件“索引”中将文件标记为“已删除”。在这种情况下,通过数据恢复软件就可以很容易地将已删除的文件恢复出来。

文件怎么彻底删除:

因此,如果文件中存有需要保密的数据,普通删除并不能保证信息不泄露。这就需要用到DiskGenius软件的“彻底删除文件”的功能了。所谓“彻底删除”就是不仅仅将文件标记为“已删除”,而是会清空文件“索引”及文件数据。这样,任何手段都无法恢复此文件。达到了真正保密的目的。

首先选择要彻底删除的文件或文件夹,然后在被选文件上点击鼠标右键,弹出文件操作菜单,如下图所示。也可以通过主菜单“文件”中的菜单项实现相同功能。

选择“彻底删除文件”菜单项,程序打开如下的对话框:

用这个功能删除文件时,会将文件数据重新填充。可以选择填充字符,比如用0填充、用随机数填充等等。同时也可以选择清除文件“索引”信息。如果只擦除文件数据、不清除“索引”信息,用数据恢复软件恢复后,仍然能找到文件名,但是恢复出来的文件数据已经不对了。因为文件数据已被DiskGenius填充过了。如果需要不留一点儿痕迹,必须同时选择清除文件“索引”信息。对于NTFS分区,请选择“删除$MFT中的文件记录”。对于FAT/FAT32分区,请选择“删除目录项”。

设置好后,点击“彻底删除”按钮,软件请求确认:

确定要删除请按“删除”按钮。文件被彻底删除后,再用DiskGenius的文件恢复功能(或其它数据恢复软件)就无法恢复了。

但愿悲剧不再发生,虽然我们会缺少点神马!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