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SQL Server > 正文

超详细的sql2005图解安装全过程第1/2页

2020-10-30 19:11: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前言:

  [学习SQL SERVER 2005系列]准备把学习2005的一些心得整理出来,和大家分享,共同学习一起提高。
sql2005 精简版下载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简体中文开发版

SQL Server 2005 简体中文企业版
安装准备:
1、SQL Server 2005 的各版本之间选择
  大多数企业都在三个 SQL Server 版本之间选择:SQL Server 2005 Enterprise Edition、SQL Server 2005 Standard Edition 和 SQL Server 2005 Workgroup Edition。大多数企业选择这些版本是因为只有 Enterprise Edition、Standard Edition 和 Workgroup Edition 可以在生产服务器环境中安装和使用。
  除 Enterprise Edition、Standard Edition 和 Workgroup Edition 外,SQL Server 2005 还包括 SQL Server 2005 Developer Edition 和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以下段落分别说明其中的每个版本,并建议应在何时使用哪个版本。
2、软、硬件要求
2、1 网络软件要求:

  独立的命名实例和默认实例支持以下网络协议:Shared Memory、Named Pipes、TCP/IP、VIA
2、2 Internet 要求

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安装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Reporting Services (SSRS) 需要 IIS 5.0 或更高版本。

安装程序支持软件
    SQL Server 安装程序需要 Microsoft Windows Installer 3.1 或更高版本以及 Microsoft 数据访问组件 (MDAC) 2.8 SP1 或更高版本。您可以从此 Microsoft 网站下载 MDAC 2.8 SP1。
    SQL Server 安装程序安装该产品所需的以下软件组件:
    Microsoft Windows .NET Framework 2.0
    Microsoft SQL Server 本机客户端
    Microsoft SQL Server 安装程序支持文件
硬件要求
  SQL SERVER 2005对硬件的要求相对于2000来讲提高一个档次了,记得2000的企业版内存推荐才128M,最低64M就够了。

SQL Server 2005(32 位)

处理器类型1

处理器速度2

内存 (RAM)3

SQL Server 2005 Enterprise Edition 4
SQL Server 2005 Developer Edition
SQL Server 2005 Standard Edition

需要 Pentium III 兼容处理器或更高速度的处理器

最低:600 MHz
建议:1 GHz 或更高

最小:512 MB
建议:1 GB 或更大
最大:操作系统的最大内存

 
操作系统与2005
此表显示对于每种 32 位版本的 SQL Server 2005,操作系统是否可以运行其服务器软件。

 


Enterprise

Edition1


Developer

Edition


Standard

Edition


Workgroup

Edition


Express

Edition


Evaluation

 Edition


Windows 2000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Edition SP42,4







Windows 2000 Server SP42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SP42







Windows 2000 Datacenter Edition SP42







嵌入式 Windows XP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SP2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SP24







Windows XP Media Edition SP2







Windows XP Tablet Edition SP2







Windows 2003 Server SP1







Windows 2003 Enterprise Edition SP1







Windows 2003 Datacenter Edition SP1







Windows 2003 Web Edition SP1







与2000共存
主要注意在安装时实例设置
2、7整个安装过程建议大家关闭杀毒软件。
3、安装
2005技术很久就来到我们身边,由于工作的关系一直没机会使用,今天终于有时间来领略2005的风采,下面我们详细图解2005的安装及装SP1的过程。
首先放入光盘,启动到安装目录,然后双击setup.exe,出现如下图面

稍等一会儿弹出安装向导界面:

点击一下步,系统开始对系统配置进行检测(我的本本是512M内存,提示硬件警告,嘿嘿)

点击下一步,安装程序准备安装向导,接着开始安装前的准备工作,比如磁盘空间检测等等…

如果一切正常,那么恭喜你,你的安装已经成功一半,接着弹出注册界面

输入注册号,点下一步,进行组件选择:

 

自行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你可以点高级后进行更详细的设置:

这个界面安装过Office 的人很熟悉吧,点不同项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同时可以更改安装路径。点下一步,进行实例名的设置,这里要注意了,如果你机器没有SQL SERVER的其它产品 ,直接点下一步,如果你机器上有2005以前的产品时,选择默认实例时2005的安装盘会升级你的以前产品,如果选择命名实例时,那2005会安装一个新的实例,以前的产品仍然独立运行。我这儿根据情况选择了命名实例:SQL2005。

 

点击下一步,进行服务帐户设置,

 

 

 

 

 

我选择和内置帐户:本地系统。根据需要选择结束启动服务选项后点击一步进入本地帐户密码设置:

 

 

 

点击下一步,进入排序规则设置:

 

 

点击下一步,进入报表服务器的一些设置:

 

 

 

 不作什么修改后点一步,

 

 

 

再下一步,显示你设置的所有选项:

 

 

 

 点击安装后系统开始配置选择,再点一步后进行安装进度界面

 

 

 

 

 

 

 现在可以坐下来喝杯茶了,要等一会儿呢,时间根据你的配置而定,直到出现如下界面

 安装就快结束了,点下一步后,

 

 此时可以进行外围应用配置器配置,我们以后使用的过程也可以配置,所以在这儿就不讲得太详细了,点击完成。

12下一页阅读全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