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SQL Server > 正文

SQL Server 2005 模板参数使用说明

2020-10-30 19:12: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列表A是一个通过扩张对象浏览器(object explorer)中可编程性节点而建立的实例,选择存储过程,然后右击并选择新的存储过程。

许多开发者未能阅读说明如何填写参数的第一块内容,人数之多让人惊讶。要完成这一操作,可以按下组合键[Ctrl][Shift]M或从主菜单中选择查询|指定模板参数值(Query | Specify Values For Template Parameters)。不管使用哪种方法,都将显示图1所示的对话框。

按照以下步骤,给任何一个模板标记赋值。

在对话框中双击对应的行。

输入一个适当的值,然后继续,直到你完成所有赋值。

按下OK键。

对话框消失,像使用了魔法一样,标记被你提供的值代替。

上述模板假定你向存储过程提交了两个参数。在打开这个对话框前,很明显你无法利用这个模板。例如,在打开对话框前,我在模板代码中增加了第三个参数。因此,对话框自动给这个新参数赋值。图2说明了它们间的差异。

虽然执行起来稍微有些麻烦,但这是个非常灵活的功能。如果你打开参数对话框即按下OK键,那么任何你没有更新特性的标记即使不会变成垃圾,也不再会是标记。

这个小问题应该不会阻止你使用编辑器的这个功能。只要记得在打开参数对话框之前调整一下模板代码就行。这样,你建立的每一个对象都将获得一个格式化的标准文件头,且与你数据库中的对象保持一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