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Word > 正文

修复Word找回丢失的数据

2021-02-07 21:28: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Word是我们时常用到的文本编辑软件,很多朋友没养成即时保存数据的习惯,所以就经常因为各种人为(例如操作错误)或者意外(例如停电)的原因而出现Word数据丢失损坏等情况,恢复Word数据就变得尤为重要。

  一、寻找丢失的Word文档

  1.自动恢复 

  当Word文档受损时,利用Word自身的自动恢复功能,通常都可修复损坏文档到最后一次保存的状态。不过这个功能是利用Word自动保存的方式实现的,因此如果要减少损失,就要在Word中依次点击“工具→选项→保存”,然后选中“自动保存时间间隔”项,接着将默认的10分钟改为5分种或更短时间。 

  2.手工恢复

  如果在打开受损文档时,没有看到Word的自动恢复功能,那么也可以试着进行手工恢复。运行Word,依次点击“文件→打开”,然后在弹出的“打开”窗口中将“查找范围”定位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当前系统用户帐户名\ApplicationData\Microsoft\Word”目录下,这时在窗口中可看到以。asd为扩展名的自动恢复文件。接着只要点击“打开”按钮右边的下拉菜单,选中“打开并修复”选项,最后另存修复完成的Word文件即可。需要在“文件夹选项”中设置“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项,才能看到以上的相关路径。 

  3.从任意文件中恢复文本

  Word还提供了“从任意文件中恢复文本”的功能,不过在使用此功能时最好先备份受损的Word文档,以防不能恢复而丢失。

  在恢复前,需要在Word“选项”窗口下的“常规”标签页中,确保选中“打开时确认转换”项,接着可依次点击“文件→打开”,找到并选中要修复的Word文档,然后在“文件类型”下选中“从任意文件中恢复文本”命令,最后点击“打开”按钮。“从任意文件中恢复文本”仅能恢复文本,而Word文档中的图片将丢失,另外页眉、页脚、脚注、尾注和字段文本将以简单文本形式被保留下来。如果在“文件类型”中没有“从任意文件中恢复文本”项,那么需要在Office安装程序中的“Office共享功能→转换器和过滤器”处安装“文本转换器”。 

  二、Word文档中的乱码“起死回生”

  1.格式转换“换新天”

  这种方法的原理是将损坏的Word文档先转换为另外一种格式,然后再将其转换成Word文档,这对于打开后是乱码的Word文档恢复非常有效。 

  步骤1:在Word中打开受损文档,然后依次点击“文件→另存为”,接着在保存类型列表中选中“RTF格式(*.rtf)”格式,并点击“保存”。

  步骤2:关闭受损文档,然后打开刚才保存的RTF格式文件,再依次点击“文件→另存为”,在“保存类型”列表中选中“Word文档(*.doc)”格式并保存。现在,关闭当前RTF文档,打开转换后的Word文档即可恢复如初。 Word与RTF的相互转换将保留其原格式,如果没有纠正文件损坏,那么可以尝试与其它字处理格式进行相互转换,例如先转换为纯文本格式(*.txt),最后再转换回Word格式。 

  2.乱码“乾坤”大转移

  这种方法是将除最后一个段落标记以外的所有内容,通过复制到一个新的Word文档中来实现的。因为Word 的格式设置与最后一个段落标记有关,这样在新文档中将重新应用所有丢失的节或样式的格式设置。

  步骤1:打开受损Word文档,然后按“Ctrl+End”,这样将定位到最后一个段落标识,接着再按“Ctrl+Shift+Home”,这时将选中除最后一个段落标志以外的所有内容。

  步骤2:复制选中的内容,最后将其粘贴到一个新建的Word文档中即可。

  如果文档中包含分节符,那么只能复制分节符之间的文字,不要复制和粘贴分节符,因为这样可能会将损坏内容带入新文档中。为了避免在文档之间进行复制和粘贴操作时含有节符,可在“视图”菜单上选择“普通”样式。

  三、修复不能打开的Word文档

  1.将受损文档插入到新文档中 

  如果受损文档根本不能打开,那么可试着将其插入到新文档中进行开启。方法很简单,新建一个空白文档,然后点击“插入→文件”,接着在弹出的窗口中找到受损文档,最后点击“插入”即可。 

  2.通过链接打开受损的文档

  步骤1:新建一个空白文档,然后输入“This is a Test”并保存。复制刚键入的文本内容,再新建一个空白文档,然后在空白文档中点击“编辑→选择性粘贴”,接着在窗口中选中“带格式文本(RTF)”项,并同时选中“粘贴链接”项后,点击“确定”。

  步骤2:在“编辑”菜单中点击“链接”,然后在“链接”窗口中点击“更改源”,接着在弹出的窗口中,选中不能打开的文档并点击“打开”,返回后点击“确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