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人大代表李小莉建议将春节假期延长至10天

2021-03-06 22:47: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3月6日,人大代表李小莉建议将春节假期延长至10天。


这应该是人大代表们的最深得人心的一条建议了,作为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假期我们才放3天假期,合着周末跟调休,最后才凑出7天。

对于很多打工人来说,来回路上就去掉两三天,最后剩下在家的满打满算也就四天时间,还要花去不少时间购置年货,布置家庭等活动。而春节这么重要的节日,很多人回到家里,都想好好享受与亲人团聚的时间,这么短的时间,确实很不够。


不管用什么拼凑的调休的形式,如果能将假期延长至10天,相信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值得支持的。

我国经济发展这么快,也是民众打拼出来的,目前我们全年法定假期合计共11天(不含周末),据统计,中国法定节假日世界排名倒数第三。看看世界一些国家法定节假日数量:伊朗全年53天、柬埔寨45天、科威特43天、俄罗斯38天、法国36天、瑞典34天···很多国家幸福感满满的。


我国经济发展到今天,也应该让民众多享受生活,多些时间去休息。希望这条建议真的能得到考虑,既为老百姓谋幸福感,也为假日拉动经济,扩大内需,增加消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