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Access > 正文

0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ACCESS大纲

2020-03-24 16:28: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公共基础知识 同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考试大纲中公共基础知识部分(P27—P29)。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基本要求 1.具有数据库系统的基础知识。 2.基本了解html' target='_blank'>面向对象的概念。 3.掌握关系数据库的基本原理。 4.掌握数据库程序设计方法。 5. 能使用Access建立一个小型数据库应用系统。 考试内容 一、数据库基础知识 1.基本概念: 数据库,数据模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类和对象,事件。 2.关系数据库基本概念: 关系模型(实体的完整性,参照的完整性,用户定义的完整性),关系模式,关系,元组,属性,字段,域,值,主关键字等。 3.关系运算基本概念: 选择运算,投影运算,连接运算。 4.SQL基本命令: 查询命令,操作命令。 5.Access系统简介: (1)Access系统的基本特点。 (2)基本对象:表,查询,窗体,报表,页,宏,模块。 二、数据库和表的基本操作 1.创建数据库: (1)创建空数据库。 (2)使用向导创建数据库。 2. 表的建立:
(1)建立表结构:使用向导,使用表设计器,使用数据表。 (2)设置字段属性。 (3)输入数据:直接输入数据,获取外部数据。 3. 表间关系的建立与修改: (1)表间关系的概念:一对一,一对多。 (2)建立表间关系。 (3)设置参照完整性。
4.表的维护: (1)修改表结构:添加字段,修改字段,删除字段,重新设置主关键字。 (2)编辑表内容:添加记录,修改记录,删除记录,复制记录。 (3)调整表外观。 5. 表的其他操作: (1)查找数据。 (2)替换数据。 (3)排序记录。 (4)筛选记录。 三、查询的基本操作 1. 查询分类: (1)选择查询。 (2)参数查询。 (3)交*表查询。 (4)操作查询。 (5)SQL查询。 2.查询准则: (1)运算符。 (2)函数。 (3)表达式。 3. 创建查询: (1)使用向导创建查询。 (2)使用设计器创建查询。 (3) 在查询中计算。 4. 操作已创建的查询: (1)运行已创建的查询。 (2)编辑查询中的字段。 (3)编辑查询中的数据源。 (4)排序查询的结果。 四、窗体的基本操作 1. 窗体分类:
(1)纵栏式窗体。 (2)表格式窗体。 (3)主/子窗体。 (4)数据表窗体。 (5)图表窗体。 (6)数据透视表窗体。 2. 创建窗体: (1)使用向导创建窗体。 (2)使用设计器创建窗体:控件的含义及种类,在窗体中添加和修改控件,设置控件的常见属性。
五、报表的基本操作 1.报表分类: (1)纵栏式报表; (2)表格式报表。 (3)图表报表。 (4)标签报表。 2.使用向导创建报表。 3.使用设计器编辑报表。 4.在报表中计算和汇总。 六、页的基本操作 1.数据访问页的概念。 2.创建数据访问页: (1)自动创建数据访问页。 (2)使用向导数据访问页。 七、宏 1. 宏的基本概念。 2.宏的基本操作: (1)创建宏:创建一个宏,创建宏组。 (2)运行宏。 (3)在宏中使用条件。 (4)设置宏操作参数。 (5)常用的宏操作。 八、模块 1. 模块的基本概念: (1)类模块。 (2)标准模块。 (3)将宏转换为模块。 2.创建模块: (1)创建VBA模块:在模块中加入过程,在模块中执行宏。 (2)编写事件过程:键盘事件,鼠标事件,窗口事件,操作事件和其他事件。 3.调用和参数传递。 4. VBA程序设计基础: (1)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基本概念。 (2)VBA编程环境:进入VBE,VBE界面。 (3)VBA编程基础:常量,变量,表达式。 (4)VBA程序流程控制:顺序控制,选择控制,循环控制。
(5)VBA程序的调试:设置断点,单步跟踪,设置监视点。 考试方式 1.笔试:90分钟,满分100分,其中含公共基础知识部分的30分。 2.上机操作:90分钟,满分100分。 上机操作包括: (1)基本操作。 (2)简单应用。 (3)综合应用 本文作者:html教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