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常见问题 > 正文

飞鸽传书好友列表显示异常?或许是这两个原因

2019-12-24 03:25: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办公室的十台电脑中都安装了飞鸽传书软件,今天在自己电脑上运行软件,打开好友列表发现无法显示所有人,明明大家处于同一局域网,这是为什么呢?怎么解决?下文整理了有关飞鸽传书无法找到好友的解决方法,请看详细说明。

飞鸽传书好友列表显示异常怎么办?

启用飞鸽传书,好友列表中的好友会根据局域网的在线飞鸽客户自动刷新并显示,如果不能刷出同一网络中的飞鸽客户,有两个原因,一是该好友的PC的端口占用,二是在本地网络中是多网段的结构,下面依次介绍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一

飞鸽传书软件在使用过程中一直是对2425端口进行监听,如果有程序占用2425端口,可能会造成飞鸽启动失败或是使用异常,我们需要解除2425端口的占用。

首先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回车键,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模式,输入命令netstat -ano,即可显示所有的运行进程,在显示的纵数第二列会显示“local address”,这一列是由IP地址:端口组成的,找到2425端口对应的那一行,记住那一行的PID,也就是进程号。

然后打开任务管理器,在上方点击【查看】——【选择列】,弹出对话框,勾选PID这一项,点击确定,进程号就会在任务管理器中显示;然后按照之前2425端口对应的那个进程进程号找到这个进程,暂时关闭,再开启飞鸽,就能查看全部好友了。

解决方法二

先弄清楚本地网络中存在的网段名,如果你使用所在的网段是192.168.0,好友列表只能显示此网段的飞鸽用户;如果你的网络中还有192.168.1这个网段的飞鸽用户,可以点击【主菜单】——【系统设置】,

飞鸽传书好友列表显示异常?或许是这两个原因

进入设置界面,点击【网络设置】,如图,在【添加网段】一栏输入192.168.1地址,然后点击添加按钮,保存,

飞鸽传书好友列表显示异常?或许是这两个原因

再次刷新好友列表,你就可以看见该网段的用户了,问题解决了。想了解更多有关飞鸽传书软件使用技巧,请关注VeVB.com。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