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输入法 > 正文

搜狗输入法使用技巧整理,建议保存收藏

2020-03-27 01:42: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作为业界非常受欢迎的一款打字软件,搜狗输入法凭借智能、专业、人性的设计特点吸引了众多用户。虽然大家天天使用搜狗打字,但是并不一定了解它的全部作用,本文整理了一些关于搜狗输入法的使用技巧,欢迎收藏!

技巧一、快速输入英文

通常情况下,敲击Shift键,即将打字软件切换成英文输入状态,从而方便输入英文字母。其实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直接输入字母,然后点按Enter键,就能打出英文。

技巧二、快速输入时间和日期

我们在编写工作总结、会议记录的时候通常需要标注当前时间和日期,这个没有难度,请看详细说明。

1、输入【rq】(日期的首字母),输出当前日期,

2、输入【sj】(时间的首字母),输出当前系统时间,

3、输入【xq】(星期的首字母),即可显示今天是星期几,是不是很方便呢?

技巧三、V模式

调出搜狗输入法,首先输入一个字母v,打开v模式,你可以看到相关功能,包括【数字转换】、【日期转换】、【算式计算】、【函数计算】,

1、【数字转换】

输入【v+整数数字】,例如v123,如图,搜狗输入法可以将数字转换成中文大写、小写格式。 

输入99以内的整数数字,还将得到对应的罗马数字,如图所示,

输入【v+小数数字】,例如v55.86,将得到对应的大小写金额,

2、日期转换 

输入【v+日期】,例如v2020.3.13,即可得出以下结果,你可以将数字日期转换为日期格式, 

3、算式计算

输入【v+算式】,例如v12+56,即可得到对应的算式结果,如图,

当你遇到一些简单的计算题,不用打开计算器,直接使用搜狗输入法计算得出结果。 

4、函数计算

搜狗输入法不仅支持加减乘除的简单运算,还能做一些比较复杂的函数运算 ,如果你不了解函数符号,可以点击【查看函数列表】,

5、输入特殊符号

直接输入【v+数字】,例如v1,即可得到一系列的符号。

搜狗输入法的功能作用还有很多,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参考VEVB.com整理的文章教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