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建站经验 > 正文

关于HTML5游戏的简单介绍

2020-04-27 19:05: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尽管还没有完工,不过 HTM5 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Google 不时做一些基于 HTML5 的 LOGO 和演示让人心痒不已,一些经典游戏如《割绳子》、《宝石迷阵》等都已经开发了基于 HTML5 的网页版游戏,而在移动应用方面,网络应用(Web App)由于突破了传统原生引用(Native App)的环境和版本限制,无论是 Android 还是 iOS,只要浏览器支持都可以使用。

  本文就尝试闲聊一下 HTML5,尤其是 HTML5 游戏的现在和将来。

  一、什么是 HTML5

  建议在了解之前,先去维基百科一下。或者来听听知乎上薛天禄的解释:

  简单来说,HTML5是对 HTML 标准的第五次修订,目前仍未完工。其主要的目标是将互联网语义化,以便更好地被人类和机器阅读,并同时提供更好地支持各种媒体的嵌入。HTML5的语法是向下兼容的。

  但论及 HTML5 时,大部分开发者所指的并不仅仅是这个新标准,而是(如 Jeremy Keith 说的)“doing anything cool (on the web)”(在网上随意耍酷)。做这些“酷”的东西需要用到的技术和标准,除了 HTML5 标准外,还包括 CSS3 的一些新属性,以及一些新的 API。

  好吧,如果这么多概念把你搞晕了,那么看看下面这张图吧

  是不是更加晕了呢?反正我是。

  二、Google 的 HTML5 秀

  Google 和苹果是推广 HTML5 的两大巨头。除了推出了专门推广 HTML5 的网站 HTML5ROCKS 之外,Google 还有一个 HTML5的演示站。里面目前有 12 个演示,包括 2 个手机演示。

  除此之外,Google 还常常用 HTML5 炫出一下让你心痒不已的东西,比如这个被永久保存的可以弹奏的超炫电音吉他 LOGO。

  Google 还有很多超炫的小把戏,比如:

  1、搜索 let it snow,屏幕就会开始下雪,结成雾后还可以写字(这个效果貌似已经没有了,可能是春天来了的缘故);

  2、搜索 tilt,屏幕会倾斜;

  3、搜索 do a barrel roll,屏幕会打个滚;

  4、Google gravity,一切都下落摔碎了,怎么搜索?

  三、HTML5游戏

  和其他应用相比,也许游戏是最能牵动人心的了。事实上,很多经典游戏都有了 HTML5 网页版了。

  1、《割绳子》(Cut the Rope)网页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