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硬盘 > 正文

SATA与IDE的区别是什么?

2021-05-27 22:32: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SATA硬盘采用新的设计结构,数据传输快,节省空间,相对于IDE硬盘具有很多优势: 

  1 .SATA硬盘比IDE硬盘传输速度高。目前SATA可以提供150MB/s的高峰传输速率。今后将达到300 MB/s和600 MB/s。到时我们将得到比IDE硬盘快近10倍的传输速率。
 
  2. 相对于IDE硬盘的PATA40针的数据线,SATA的线缆少而细,传输距离远,可延伸至1米,使得安装设备和机内布线更加容易。连接器的体积小,这种线缆有效的改进了计算机内部的空气流动,也改善了机箱内的散热。
SATA与IDE的分别是什么

  3. 相对于IDE硬盘系统功耗有所减少。SATA硬盘使用500毫伏的电压就可以工作。

  4. SATA可以通过使用多用途的芯片组或串行——并行转换器来向后兼容PATA设备。由于SATA和PATA可使用同样的驱动器,不需要对操作系统进行升级或其他改变。

  5. SATA不需要设置主从盘跳线。BIOS会为它按照1、2、3顺序编号。这取决于驱动器接在哪个SATA连接器上(安装方便)。而IDE硬盘需要设置通过跳线来设置主从盘。
 
  6. SATA还支持热插拔,可以象U盘一样使用。而IDE硬盘不支持热插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