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显示器 > 正文

显示器漏光介绍

2021-05-30 15:07: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漏光就是屏幕液晶跟框架吻合不紧密导致灯管光直接透射出来,液晶显示器漏光是常见问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液晶显示器基本上无法避免漏光的发生,只不过程度的问题。低档现实可能会比较明显,高档的就很少有明显的漏光。

显示器漏光的两种原因

  显示器漏光主要出现在面板上,有些面板质量不好或运输中出现问题,会产生比较严重的漏光。这样的面板在生产过程中会被检验出来,禁止出厂。漏光的面板的表现一般比较明显,正常使用就能看出来。而我们常见的漏光,主要是组装时边框压在显示器上造成的,表现为四周或某个角落有光晕,但这样的漏光在普通使用中基本不能被发现,只有在全黑环境下显示检测图片才能被看到。
 
显示器漏光
 
漏光的检测方法

  通常漏光是四周,将整个画面调成全黑,然后上下左右45度角看显示器四周显示区是否明显的发白、缝隙处是否有光线透出 。
 
漏光的原理

  漏光现象是由于液晶屏本身结构特点所致,在一定程度内是一个正常的现象,漏光不会影响电视本身的亮度、响应时间、寿命等基本技术参数。国家数字电视接收设备和性能标准制定工作组组长刘全恩指出:由于液晶屏等级的不同,漏光程度也有所不同,将于2007年1月1日起实施的《数字电视液晶显示器通用规范》明确规定,液晶电视在全黑屏情况下漏光必须≤4cd/㎡的标准。

  我们通常通过红、绿、蓝三种基本电视色来衡量电视的技术参数情况,基于液晶电视的特殊性,在购买时应该从红、绿、蓝、白、黑5种颜色来考察产品的品质,这样除了可以了解基本参数情况,同时也避免您购买产品有坏点、亮点、暗点、漏光等不必要的麻烦。

漏光问题的解决方法 

  由于边框造成的漏光基本不会影响正常使用,因此就没有厂商会予以更换。一般的液晶显示器在组装的过程中都会出现轻微的漏光现象,大家不用过于注意。如EIZO,NEC 这样的显示器较少出现漏光,主要原因是面板采购中使用质量最好的面板,而且在组装过程中很小心,显示器的设计也精良。因此高档显示器很少出现明显漏光情况。

  如果你买的是低档显示器,则没必要打听漏光的问题,因为即便有了也不会有人给你退换,除非问题很严重。但如果你买的是较为高档的显示器,则漏光的问题就一定要问清楚,毕竟你花了很多钱,得到优秀的服务也是多花钱所应该得到的。
上一篇:屏幕比例和分辨率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