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基础常识 > 正文

阻碍无线WiFi速度的原因有这些,你都知道吗?

2020-05-29 12:40: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炎炎夏日,宅在家可少不了空调和WiFi,当真是缺一不可啊!就在这大热天,WiFi时不时就开小差,这种感觉很不好,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WiFi越来越慢呢?

WiFi信号源太多、造成拥堵

现在WiFi已经普及到家家户户,所以说,众多的信号源已经导致了信道严重拥堵,这就好比上下班高峰期一样,但路由器的工作可是从不停歇的。

解决这种信道拥堵的方法也不难,现在市面上支持双频的路由器比比皆是。所谓双频,就是可以同时支持2.4GHz和5GHz频道同时发射信号,之前单频的路由器大多只能支持2.4GHz频道的信号,而且不能选择最优信道,就会造成信道的拥堵,使得网络越来越慢。使用双频路由器,这时完全可以切换至5GHz频道,5GHz的网络虽然没有2.4GHz穿透性好,但是网络传输速率绝对够快。查看5G的信号分布图时,和2.4G信号分布图相比,仿佛就是一片净土。

路由器的位置放错了

不少家庭习惯把路由器放在门口的集线箱里和电视柜内,这样放置会对WiFi信号造成很大衰减,出于散热性和WiFi信号的穿透性来讲,一定要把路由器放在视野开阔的地方,可以最大程度的提高信号的覆盖范围,而把路由器放置家中中心地带和合理的放置天线角度,也可以提高WiFi覆盖范围。

路由器旁边放了这些电器

家中的部分电器也会影响WiFi质量,你要知道,同时工作在2.4G的设备还有微波炉和一些蓝牙设备,一般蓝牙设备的干扰较小,可以不用考虑,但微波炉工作时泄露的功率可就厉害了,会对WiFi信号造成很大的干扰。一些电视冰箱等这些家电多少也会对WiFi信号造成影响,所以一定要让家中的路由远离这些设备。

路由器没有重启过

大部分家庭的路由器都是24小时不间断工作,而路由器就像一台小电脑一样,它也有CPU、内存、操作系统等。随着家庭中的网络设备的逐渐变多,路由器的内存也将被耗费殆尽,也就会觉得网络变得还越来越慢了。而重启路由器后,这些设备的网络请求都会被清空,这时的路由器将会“原地复活”,所以定期的重启路由器,还是很有必要的。

导致家庭无线WiFi信号越来越差的情况还真不少,大家都清楚了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