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路由交换 > 正文

无需路由器也能实现电脑互连,别忘了交换机!

2020-05-29 12:41: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何让家里的多台电脑实现互连?这是很多人都在思考的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用路由器了。用路由器实现多台设备之间的互连确实简单有效,但如果你不会设置路由器,这就会是一种麻烦。

今天要介绍的是一种被人们遗忘的网络设备,可以比路由器更简单的实现网络设备之间的互连,它就是交换机。

交换机的连接

根据使用环境的需要,交换机可以连接在路由器或者光猫上,如下图,是一个家庭交换机连接示意图。

如上图的连接方法,我们在光猫和交换机之间加入了一个路由器,这种方式更灵活,可以解决交换机没有无线wifi的问题。

当然我们也可以去掉路由器,直接用交换机连接光猫来实现,如下图:

这种连接方式更简单,如果你不会设置路由器,可以购买这样的一个交换机来实现网络组建,或者在需要连接多台网络设备的地方加入交换机。

交换机与路由器相比的优缺点介绍

优点:小巧,不占地方,无需任何设置就可以为接入他的设备提供网络服务。

缺点:基本上很多交换机设备都不提供无线wifi。

不会设置路由器,我们就可以用交换机来实现多台电脑上网互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