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路由交换 > 正文

路由器需要定时关吗?不关有哪些影响?

2020-05-29 12:41: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如今,很多家庭都有路由器,这就方便了电脑手机同时上网。很多人是将路由器一直开着,从来没关过,路由器长久不关有影响吗?路由器是否需要每天都关?请看下文介绍。

设备老化:

路由器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会加速产品的老化速度。虽说路由器在产品设计的时候,已经考虑到长时间等工作特性,所以,路由器是能够持续较长的工作时间的。但是,这不代表可以不关机,这样会导致路由器稳定性下降,出现死机断网的情况,在使用寿命上也容易减少。

增加耗电:

路由器不关,长时间开着肯定会增加耗电。如果做不到每天关闭路由器,建议一周重启一次便可。

导致过热:

路由器长时间的使用,一定会产生一定的热量。当设备内部热量累计到一定程度,尤其是夏天,更容易出现过热的现象,温度过高就会影响到路由器的运行速度。所以,一定要注意随时关闭路由器。不过,为了防止路由器过热,最好把产品放置在散热较为方便的地方。

占用缓存:

长时间工作会让缓存区占用率变高,当累计到一定的程度后就会影响其传输速度,也就是说同样会使网速变卡。

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作息时间定期重启路由器,这样既能保障路由器的寿命,也可以使网速更稳定更流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