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安装Windows或启动Windows时,鼠标不可用

2020-06-20 11:29: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台老式586电脑,安装Windows或启动Windows时鼠标不可用,更换好鼠标后,故障依然不能排除。怀疑是主板PS/2鼠标接口故障,拿到专业主板检测点检查PS/2鼠标口正常。

  故障原因:CMOS参数中IRQ设置错误引起的。此类故障常见于老式586电脑,新式主板一般不会有此问题。

  处理办法:在CMOS设置的电源管理栏,有一项Modem use IRQ项目,选项分别为3、4、5......、NA,一般它的默认选项为3,将其设置为3以外的中断项,即可排除故障。

  另外,一些老式586电脑上,COM口与LPT口是靠一根信号连接线连到机箱外的,该信号线的接法,随主板不同而不同,如果接法不对也会导致鼠标不可用,其接法一般有以下两种:
  (1)信号线按照1至9的顺序依次与连接头相连;
  (2)信号线与连接点交叉相连,连接头上面一排分别连接信号线的1、3、5、7、9,下面一排为2、4、6、8。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