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VBScript > 正文

vbs是什么文件?.vbs文件如何打开?

2020-06-26 18:40:3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vbs是什么文件? vbs是什么?

VBScript(Microsoft Visual Basic Script Edition).,微软公司可视化BASIC脚本版). 正如其字面所透露的信息, VBS(VBScript的进一步简写)是基于Visual Basic的脚本语言。 我进一步解释一下, Microsoft Visual Basic是微软公司出品的一套可视化编程工具, 语法基于Basic. 脚本语言, 就是不编译成二进制文件, 直接由宿主(host)解释源代码并执行, 简单点说就是你写的程序不需要编译成·exe, 而是直接给用户发送·vbs的源程序, 用户就能执行了。

vbs是什么文件?.vbs文件如何打开?


Microsoft Visual Basic Scripting Edition 是程序开发语言 Visual Basic 家族的最新成员,它将灵活的脚本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包括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中的 Web 客户机脚本和 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中的 Web 服务器 Script。
易学易用
如果您已了解 Visual Basic 或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就会很快熟悉 VBScript。即使您没有学过 Visual Basic,只要学会 VBScript,就能够使用所有的 Visual Basic 语言进行程序设计。虽然您可以从本教程的几个 Web 页面中学习 VBscript,但是本教程并没有告诉您如何编程。要学习编程,请阅读由 Microsoft Press 出版的《Step by Step》。
ActiveX 脚本
VBScript 使用 ActiveX(R)脚本与宿主应用程序对话。使用 ActiveX Script,浏览器和其他宿主应用程序不再需要每个脚本部件的特殊集成代码。ActiveX脚本使宿主可以编译 Script、获取和调用入口点及管理开发者可用的命名空间。通过 ActiveX Script,语言厂商可以建立标准脚本运行时语言。Microsoft 将提供 VBScript 的运行时支持。Microsoft 正在与多个 Internet 组一起定义 ActiveX脚本标准以使脚本引擎可以互换。 ActiveX脚本可用在 Microsoft(R) Internet Explorer 和 Microsoft(R)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中。
其他应用程序和浏览器中的 VBScript
作为开发者,您可以在您的产品中免费使用 VBScript 源实现程序。Microsoft 为 32 位 Windows(R) API、16 位 Windows API 和 Macintosh(R) 提供 VBscript 的二进制实现程序。VBScript 与 World Wide Web 浏览器集成在一起。VBScript 和 ActiveX脚本也可以在其他应用程序中作为普通脚本语言使用。



.vbs文件如何打开?

vbs格式文件可使用Microsoft Windows Based Script Host 打开,具体方法为:右键,选择打开方式,选Microsoft Windows Based Script Host,注意:此种方式为直接运行。因此,如遇到恶意的vbs代码,极易造成系统瘫痪或中毒!


另外,如果是对vbs文件进行编辑,可使用专业的编辑软件(EditPlus、DW)等打开,也可使用记事本或写字板打开!打开后显示格式如下:

vbs是什么文件?.vbs文件如何打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