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CPU > 正文

CPU针脚故障导致内存无法识别

2020-06-28 13:23: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笔者的机器在升级之后就遇到了一个大麻烦,内存再也没法认出双通道了。之前使用的是华硕H67主板配奔腾G840 CPU和两条金士顿DDR3 1333 4GB内存,一切正常,但最近换上新买的i5 2400后,就出现了这个问题。双通道4根插槽,只有蓝色的两根能用,而其他两根怎么也认不出来内存。无论是擦金手指还是刷主板BIOS,都于事无补,没想到升级却弄巧成拙。

最后,笔者将怀疑的目光放在了CPU上,因为两条内存在其他机器上都可以正常工作,排除了内存本身的问题,而内存插槽损坏的几率也是极低的,并且笔者更换CPU前也能正常工作。而将CPU拆下来重新安装后,问题仍然存在。进一步查看CPU插槽,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CPU插槽的针脚有一个已经歪了,看样子应该是在拆装CPU时不慎碰歪的。虽然Intel的CPU现在已经全部集成了内存控制器,但CPU的工作信号是通过插槽的针脚传递到内存插槽的,一旦CPU插槽的针脚出现了问题, CPU底部的触点就无法与之贴合上,内存就没法工作了。实在碰巧,笔者弄坏的正是掌管内存信号的那个针脚,所以虽然能点亮机器,但是内存却无法识别,要是搞坏了其他针脚,还不一定会出现什么问题呢。反正主板还在保修期内,索性用小号的摄子把针脚轻轻给掰正。然后再装上CPU,不仅正常点亮了机器,而且内存也能正常识别为双通道了

自LGA775接口开始,Intel主板的CPU插槽针脚是非常脆弱的,拆装CPU时稍有不慎就会导致针脚歪斜甚至断裂,因此大家在拆装CPU时需要尽量小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