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疑难杂症 > 正文

DDR3究竟带来什么新变化?

2020-06-28 14:01: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相比DDR2而言,DDR3内存拥有更高的频率以及更高的带宽,这主要得益于DDR3内存的预取机制。DDR3的预取机制也从DDR2的4bit预取升级为8bit预取。这样DRAM内核的频率只有接口频率的1/8,DDR3-800的核心工作频率只有100MHz,当DRAM内核工作频率为200MHz时,接口频率已经达到了1600MHz,这样一来无疑极大的提升内存的频率。

  DDR3相比DDR2还扔有更低的工作电压,DDR3内存采用100nm以下的生产工艺,将工作电压从1.8V降至1.5V,增加异步重置(Reset)与ZQ校准功能,除了能获得更好的的性能外,还更为省电。

  从52硬件网站上写的上面的规格对照表可以看到,DDR3的CL周期也将比DDR2有所提高,DDR2的CL范围一般在2~5之间,而DDR3则在5~11之间,且附加延迟(AL)的设计也有所变化。DDR2时AL的范围是0~4,而DDR3时AL有三种选项,分别是0、CL-1和CL-2。
 


  DDR3还增加了一个4-bit Burst Chop(突发突变)模式,即由一个BL=4的读取操作加上一个BL=4的写入操作来合成一个BL=8的数据突发传输,届时可通过A12地址线来控制这一突发模式。主要是由于DDR3的预取为8bit,其突发传输周期(BL,Burst Length)固定为8,为了适应DDR2和早期的DDR架构的系统下BL=4的模式而推出的。此外,DDR3还新增了重置(Reset)功能,新增ZQ校准功能,点对点连接(Point-to-Point,P2P)设计等。

  规格上有所创新,而在实际性能方面,DDR3的给系统带来的带宽的提升还是显而易见的。当然,目前的DDR3内存多数是1066级别的产品,与DDR2 800实际性能相差不多, 但相信随着DDR3的普及,更高频率产品的加入,其优势也会慢慢体现出来。这种情况与此次DDR2接替DDR比较相似,DDR2 667的实际性能与DDR 400也是不分伯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