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CPU > 正文

如何让内存与CPU同步运行呢

2020-06-28 14:12: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笔者今年二月份在电脑城购置了一台组装机,其配置为:Athlon XP 2500+,升技NF7 nForce2双通道主板,2根盒装宇瞻DDR400 256MB内存。

 

  刚开始使用时,笔者发现机器自检内存为DDR333,但明明购买的是DDR400的内存啊,难道是被奸商给坑了?带着疑问笔者忙拔出内存查看,见内存印刷精美,字迹工整,且明确标志着PC3200(即为DDR400),盒子包装完好,还有防伪标记,基本排除假冒的可能。现在DDR400的内存只能在333 MHz的频率下使用,笔者心里当然觉得不舒服,于是打电话给装机商,那边的技术人员说在BIOS里进行设置,将Soft MenuⅢSetup里的CPU FSB∶DRAM改为5/6即可。笔者照做,果然在开机时看见机子自检为DDR400了。

  带着欣喜,笔者开始玩游戏,但玩了不到半个小时,爱机就罢工了,于是重启,又死机,反复几次均是这样。当时室温仅为15℃左右,且游戏为一些小游戏,机子运行时间也不长,笔者判断可能是机子兼容性有问题。向装机商反映,那边派来的技术员认为是主板双通道模式和DDR400内存有冲突,他将内存的双通道改为了单通道,并且将CPU FSB:DRAM重新改为AUTO即解决了问题,但DDR400的内存依旧工作在333 MHz的频率下。这样,笔者花重金购置的双通道系统变成了单通道,DDR400的内存只能运行在333 MHz的频率下,换谁都会觉得冤枉。
  
笔者不甘心如此,于是自己动手又恢复成双通道,但频率未变,还是333MHz,这回运行游戏数小时没一点问题,并且笔者有一朋友同样使用的是nForce2双通道主板和DDR400的内存,一点问题没有。看来应该不是主板和内存之间的问题,难道是CPU与内存之间有问题吗?
  带着疑惑,笔者查阅了一些资料,发现Athlon XP 2500+的前端总线频率仅为333MHz,而DDR400的等效工作频率为400 MHz,开机时,机器自检的是默认值,即和CPU同步的频率333MHz。当笔者将CPU FSB∶DRAM改为5/6后,CPU和内存频率采用异步运行的方式(即不同步),或许这就是造成系统不稳定,玩游戏死机的原因。要让内存稳定运行在400MHz频率,必须将前端总线调整为400MHz。那解决方案只有一个:超频!
  搞清楚这一切后,笔者立马将CPU超频为3200+(前端总线为400MHz)后,系统自检时就检测为DDR400。笔者玩了连续七八个小时3D游戏又运行一些大型测试软件都从未死过机。自2月份至今,笔者的爱机一直稳定地工作在3200+和DDR400的状态下,而笔者也一直享受着极速带来的快乐。
  读者 小飘:
  恰好我的机器也是AthlonXP 2500+、升技NF7主板、两根宇瞻DDR400 256MB内存,配置与上文所述相同。在这里说说我自己的经验,供大家参考。
  1.CPU与内存可以异步运行。在Soft Menu Ⅲ Setup里,把CPU FSB/DRAM改为5/6,同时把CPU Interface改为Enabled,不用超频,电脑就可以稳定运行在DDR400状态下。如果不把CPU Interface改为Enabled,就可能出现上文中所说的不稳定情况。另外,超频情况下也最好把CPU Interface设为Enabled,可以增加电脑超频的后的稳定性。
  2.NF7主板共有三个内存插槽。第3插槽和第1、2插槽间有一定距离,中间隔有电容。用两根内存条分别插在第1、3或2、3插槽里,系统自动以双通道方式运行,不用进行设置。
  3.炎夏来临,请大家注意CPU的温度。笔者的电脑前段时间也一直运行在AthlonXP 3200+超频状态下,现由于天气温度较高,已改回AthlonXP 2500+正常状态下运行。尽管超频后电脑性能有所提升,但安全和稳定毕竟是第一位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