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内存 > 正文

挑战更换内存后的黑屏现象

2020-06-28 14:13: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日打字室的小黄气喘吁吁地撞门而入,此君号称电脑杀手,在他手中退休了好几块硬盘。一见他哭丧着脸的样子就知道,准是他那备受折磨的电脑出毛病了!

  故障机配置为BX440主板、赛扬466MHz CPU、64MB SDRAM。起因是他买了条128MB的SDRAM,不想换上后就黑屏。我用新买的128MB内存将原64MB内存换下,但还是黑屏,这说明并不是128MB内存的问题。于是又将原64MB内存插入第二内存插槽,结果依旧黑屏。

  此时我怀疑是不是他在更换内存时碰松了显卡而导致黑屏,于是将显卡拔出后重新插入。检查无误后,开机依旧“夜幕深深”。望着黑着脸的电脑,我好像听见嘲笑从四面八方传来:老鸟落马啦!哈哈哈......

  气急败坏的我拆下故障机上的显卡、CPU、两条新旧内存、硬盘,转身回到机房,将它们一一插入一台正常运行的电脑上。滴的一声机子开了,这些配件都没问题。至此,只能将疑点集中在显示器、电源和主板上了。可是这台故障机似乎有意在为难我,我更换了显示器和电源后它依然一声不吭。忙坏了我没关系,但我们的小黄同志却吓的直哆嗦,因为损坏单位财产是要赔偿的。万般无奈之下,我拆下主板仔细观察了每个元件,主板也没变形、折断等问题,似乎一切正常。难道更换了根内存条这么简单的操作就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当我再次拿起主板时,一个不显眼的地方引起了我的注意:在第一个内存插槽里的两根与内存金手指接触的针脚怎么紧紧地搭在一起,对照第二个内存插槽没有这个现象,难道是短路?当时仿佛是黑暗中见到了曙光,我迅速找出一把镊子将两根针脚拨回原处,然后将128MB内存小心插入,装好其他配件。开机,“滴”的一声机子顺利开机自检了。

  事后我分析应该是小黄在第一次拔出64MB内存时用力不均,或者插入128MB内存时方法不对导致了内存槽针脚变形短路,而引发了这次稀奇古怪的故障。最后奉劝大家,在更换配件时一定要注意力度、方式,千万不可鲁莽行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