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CPU > 正文

解决CPU超频造成运行死机的故障问题

2020-06-28 13:50:5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武林网讯      觉得自己的电脑配置比较低的笔记本电脑用户,都想通过CPU超频来获得更佳的系统性能,CPU超频成功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可以提高电脑的性能,倘若电脑超频失败就会让电脑经常出现莫名其妙的故障,想要进行电脑超频的用户需要慎重选择。下面是笔者手机关CPU超频过后出现的一些花样式故障,供大家分享。主板维修

  1、CPU超频造成运行死机CPU安装设置

  故障现象:一台BENQ笔记本电脑,每次运行大型游戏就会蓝屏、死机。关机后重新开机却可以启动。winxp故障

  故障处理:这一现象很可能是由于CPU温度过高引起的,经过询问,用户使用了ClockGen对笔记本电脑进行超频,由于超频幅度较大,导致CPU温度过高,进入游戏后因为超负荷运行而死机。而关机后重新开机ClockGen没有自启动,CPU恢复原来频率运行,就不会蓝屏死机了。找到故障原因,建议用户不要使用超频软件,如果要超频也要事先进行系统稳定性测试。

  2、CPU超频导致声卡不能发生故障

  故障现象:夏普A230笔记本电脑,使用SoftFSB软件进行超频后,系统工作基本正常,但声卡不能发声。

  故障处理:通常笔记本电脑的声卡是主板集成的。首先查看系统的设备管理器,观察声卡有没有与其他硬件发生资源冲突的情况,如果显示有黄色叹号。则说明声卡的工作频率不合适。重新运行SoftFSB,把FSB(系统前端总线)的滑块往左边移动,然后单击“设置FSB”按钮调整,直到声卡恢复正常。

  3、CPU超频后导致系统访问注册表出错

  故障现象:一台笔记本电脑超频后,进入Windows时系统提示访问注册表出错,要求重新启动电脑修复,但多次启动后仍旧如此,而CPU不超频使用时无此现象。

  故障处理:出现注册表损坏错误的情况通常是因为内存工作不稳定造成的。当CPU超频后,CPU的外频提高了,如果电脑的内存质量不好,就无法在超频状态下稳定工作,从而出现数据传输错误。

  4、CPU超频后无法进入系统,进入“安全模式”也会出现问题

  故障现象:一台笔记本电脑超频后,可以正常启动,电脑不会死机,但是加载Windows时,会产生错误不能进入系统,连进入“安全模式”都有问题。

  故障处理:这是因为CPU本身工作频率过高的关系。如果CPU超频后产生不能正常工作的故障,应该将其工作频率适当降低,如果确实无法超频到更高频率运行也不要勉强。另外,有时CPU无法超频有可能是主板或其他外围的问题,而往往CPU加了电压之后会比在超频

  5、CPU超频引起“网上邻居”不能互相访问

  故障现象:一台笔记本电脑,超频之后,发现“网上邻居”中只能显示本机的标识,看不到工作组中的其他电脑,检查通信协议设置和网卡中断号与I/O地址的设置,均无错误。

  故障处理:由于这台笔记本电脑超频使用,随着系统前端总线频率的升高,PCI总线的时钟频率也随着升高,超过了网卡的标准工作频率,因此导致工作不正常。将系统前端总线频率降回正常值后,PCI总线的时钟频率都在正常值上。打开“网上邻居”,就可以找到工作组中的其他电脑了。

  6、CPU超频引起游戏时死机

  故障现象:一台笔记本电脑超频使用,在玩大型游戏时,突然出现死机现象。

  故障处理:这个故障很可能显卡过热引起的,由于CPU超频导致温度太高,显卡的散热条件不是很好。不能及时降温,短时间难以散热引起的。需要改善笔记本电脑的散热系统,最好使用改装过的CPU风扇。如果经检测确认是CPU超频造成的,需要将CPU频率降回原频。

  7、CPU超频导致USB设备故障

  故障现象:对笔记本电脑超频后,使用罗技的USB接口鼠标,发现鼠标插上USB接口后没有任何反应。

  故障处理:进入“设备管理器”的鼠标项目,发现在“Logitech first/pilot mouse+USB(罗技USB滚轮鼠标)”这一项上打了个惊叹号。重新安装了系统、把各种驱动都安装了一遍,故障依旧。将系统前端总线频率适当降低后,就没有出现这种故障。

  CPU超频失败后出现的故障各式各样,有时候只需要将CPU频率还原到CPU超频之前的频率就可以了,但如果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硬件故障不能使用的后果。电脑超频真的需要慎重考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