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CPU > 正文

cpu超频导致的网络故障

2020-06-28 14:09:3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帮朋友配机,配置为P4 2.6GHz,ASUS P4P800主板,Kingston 512MB DDR400内存,WD l20GB硬盘,ASUS A9600SE显卡。安装WinXP系统,玩CS非常顺利。可没过几天电脑出问题了,在上网的过程中经常发生无规律掉线甚至死机,不上网则正常。
  分析解决:检查网线、接口一切正常,基本排除了硬件问题。杀毒也没发现病毒。重设拨号程序,依然掉线。考虑到故障只在上网时出现,我把重点锁定在网卡上。回家拔下自己的网卡,给朋友装上。上网、玩游戏都正常,速度稳定。

  因此确定“罪魁祸首”是网卡。虽然问题找到了,但并没有彻底解决问题。朋友的网卡是ASUS P4P800集成的3COM千兆网卡,按理说应该不会出现这种现象。于是又详细询问朋友,他说出故障前只是对电脑进行了超频。难道是超频导致上网掉线?于是重启进入BIOS,加载BIOS缺省设置,用集成网卡重新上网。这次非常稳定,多次试验,再也没有发生掉线。

  为什么超频会导致网卡工作不正常呢?经仔细查找资料,ASUS P4P800主板采用的是Intel 865PE芯片组,在i865PE芯片组中,Intel增加了一种CSA技术,可以大大提高网卡的运行频率,以实现1000Mbps的网络功能。但是CSA技术对于超频非常“敏感”,当对CPU超频时,会导致CSA的运行频率高出额定频率,从而造成集成网卡有时工作不正常。因此,建议大家,如果要超频使用,最好采用独立网卡上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