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CPU > 正文

教你如何解决CPU转接卡引起的故障

2020-06-28 14:10: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爱机闹情绪,常常中途罢工、有时甚至开不了机。起初以为是超频、夏日炎热所致,但把机箱“开膛破肚”,降回正常频率,用落地风扇对着直吹,她还是一样的小姐脾气,高兴时让你见一下Windows的蓝天白云,不高兴了就黑脸相对。 ??主要配置:MS-6163主板、128MB内存、Socket 370的Celeron 400A(超频至83MHz×6) 普通转接卡、WinFast 3D S320显卡等。

故障现象:开机后常在显示显卡信息、主板BIOS信息或检测内存时死机,喇叭无报警声。

维修过程:首先用KV300检查,未发现病毒。重拔插板卡后有时可开机,起初以为是板卡、插槽接触不良,直到故障渐渐频繁,最后完全无法开机,因此才考虑到硬件故障的可能。将显卡、内存换到其它计算机上可以使用,故显卡、内存无故障。以最小系统模式(主板、内存、显卡、CPU)启动,故障依旧,排除了硬盘、光驱等设备故障的可能;最后就剩下CPU了──难道我的CPU“光荣”了?想想也很可能,我曾为了超频不惜代价把CPU打磨掉了一层,由于手艺极差,还把CPU四周磨损了不少。

值得庆幸的是,在我决定升级CPU之前,我还是将CPU拿到朋友的机子上试了一下。因为朋友的主板是Socket 370插槽的,无需转接卡,插上CPU开机一切正常。CPU还能用!原来是转接卡的问题!我立刻直奔电脑城,换了块转接卡?做工精致,清楚地注明了跳线用途,周边强有力的电容为CPU稳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回家后装上CPU,插上主板开机,故障消失。

现在还有些用户的电脑用的是Socket 370 CPU加转接卡,以前他们装机时用转接卡可能都是凑合着用,能用就行。这些计算机新装时一般没什么问题,但用一段时间后常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尤其是运行大型软件、游戏时,CPU要进行大量运算,此时对CPU及转接卡的考验更为严格,故障也常常在此时发生。希望本文能给遇到类似问题的朋友提供参考,尽早发现隐患,维修时少走弯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