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CPU > 正文

解析处理器、显卡超频后性能反而下降

2020-06-28 14:10: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通过将处理器或者显卡的频率提高,也就是超频,应该让电脑获得更好的性能,但有时我们却发现将处理器、显卡超频后性能却下降了很多,只要我们一步一步检查超频设置,就能找到对处理器、显卡超频过后性能没有提升反而下降的原因。

1、电压不够或者过热导致性能下降
如果处理器超频时电压设定不够高,就可能出现表面上频率上去了,但实际上处理器无法全速工作,也就是“性能反而下降”的情况。因此提高电压是最为简单的方法,不只是处理器核心电压,包括北桥、总线电压等都可以适当提升。一般提升幅度不宜超过0.05V。显卡也可能因为同样原因致使性能下降,但并不建议提高显卡电压,因为显卡基本没有什么超频保护设计,一旦电压过高就可能直接烧毁。因此显卡最好是降频。

此外,过高的温度会导致处理器内部电子飘逸严重,影响其内部通讯,从而造成性能下降,因此超频时一定要做好散热工作。

2、超频参数不合理影响性能发挥
超频参数的不合理,同样可能造成性能下降的局面,比如对于一块N卡的默认的频率为576/1242/2000MHz(core/shader/memo-ry),如果将Shader频率超到1800MHz,那么核心频率要到812MHz左右才是最佳比值,此时频率为812/1800/2000MHz,显卡性能也会最高。如果核心频率提升到850MHz,表面看似乎显卡超到了较高频率,但由于Shader频率只有1650MHz左右,显卡性能和先前超频设置相比,反而可能下降。

处理器超频同样存在这个问题,但处理器要简单一些,只有外频和倍频的关系。如果用户为了冲击高主频,降低了外频而提升倍频,即便处理器最终上到了高主频,其性能也可能比高外频时更低。

因此用户应该好好检查一下自己超频时对频率的设定是否正确、显卡频率的配比关系是否合理、处理器的外频是否足够高等等。


 
显卡超频时应处理好各频率间的关系
 
3、PCIE锁死1X,性能怎么可能提升
还有一种情况,超频后整机的游戏性能大幅下降,这是处理器和显卡同时决定的。比如一块E6550处理器,外频提升至400MHz,正常启动并进入系统。经测试一切正常,但游戏运行速度反而较以前大幅下降,这就可能是遇到“PCI-E锁死在X1”故障了。某些主板在处理器高外频时会出现北桥供电不足,从而引起PCIe锁死在1X速度,最终游戏性能大幅下降。有的主板可以通过刷新BIOS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主板厂商并没有提供针对此问题的BIOS更新,用户可尝试提升北桥电压,一般都能解决。


 
提高北桥电压可解决“PCI-E锁死”的问题
 
4、采用非标准频率性能反而无法发挥
目前主板的超频设置都非常灵活,比如处理器外频用户可以在100~999之间自由设定任意数值,但在某些主板上,如果用户设定了非标准频率,也就是133、266、333之外的数值,就可能导致主板和处理器之间不能很好协调,最终造成处理器运算性能下降。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更新主板BIOS无法奏效,也只能将频率设定为标准值才能保证处理器性能发挥。

如果处理器/显卡本身的体质不行,将处理器、显卡超频后,也会出现处理器、显卡的性能下来的局面。而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则比较复杂,可能是由于超频的高热导致处理器内部信号杂乱,因此对体制不是很好的硬件不要进行超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