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BIOS > 正文

电脑升级BIOS要注意哪些问题

2020-07-02 13:05: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升级BIOS要注意哪些问题?

  分析:升级BIOS并不繁杂,只要认真去做,应该是不会出现问题的。

  答疑:但升级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进入纯DOS模式,不要加载任何硬件产品的驱动,也不要运行任何程序。

  2.使用和主板相符的BIOS升级文件,尽可能用原厂提供的BIOS升级文件。

  3.BIOS刷新程序和BIOS FIREWARM要匹配。一般情况下原厂的BIOS程序升级文件和刷新程序是配套的,所以最好一起下载。

  4.通常很多杂志或朋友都建议在软盘上升级,可是由于软盘的可靠性不如硬盘,很可能造成升级失败,因此,建议最好在硬盘上升级BIOS。

  5.升级时一定要备份原BIOS,如果升级不成功,那还有恢复的希望。

  6.部分主板提供商在BIOS程序中内置了BIOS更新程序,所以在升级BIOS前,应该在BIOS里把“System BIOS Cacheable”的选项设为Disabled。

  7.某些主板出于保护BIOS的原因,设置了硬跳线禁止BIOS写入,或者在BIOS中设置的“BIOS UPDATA”的选项设为DISABLED,所以在更新之前尽量检查这两项设置,不然会出现更新失败。

  8.写入过程中不允许停电或半途退出,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尽可能使用UPS电源,以防不测。
(责任编辑:VEVB)

上一篇:cmos与BIos设置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