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数码电子 > 正文

Windows7系统电脑插入U盘后,U盘里的文件夹自动打开

2020-07-05 10:21: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故障现象:
用户插入U盘后,电脑自动弹出很多窗口,用户换了一个文件夹少的U盘,U盘里的文件夹全部自动独立打开。

 

说明: ://webdoc.lenovo.com.cn/lenovowsi/new_cskb/uploadfile/20120628201352001.jpg

 

  
原因分析:
U盘里的文件夹自动打开,这个有可能是电脑病毒,自动播放设置和第三方软件的问题。
解决方案:
步骤一:检查电脑是否中毒
首先打开系统日志,查看有没有发现异常,然后进入系统进程里面,查看有没有异常程序,用杀毒软件对系统整体扫描病毒、木马。

步骤二:关闭自动运行程序
方法一:
1、打开 控制面板—硬件和声音—自动播放;
2、取消“为所有媒体和设备使用自动播放”选项前的勾,然后点击“保存”。
 

说明: ://webdoc.lenovo.com.cn/lenovowsi/new_cskb/uploadfile/20120628201502001.jpg

方法二:
1、单击“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单击“确定”按钮,打开“本地组策略编辑器”窗口;
2、在左侧的“本地计算机策略”下,展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所有设置”,然后在右侧的“所有设置”标题下,找到“关闭非卷设备的自动播放”这个选项;
3、鼠标右键单击这个选项,点“编辑”,选中“已启用”复选钮,然后点击“应用“,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关闭“组策略”窗口。
 

说明: ://webdoc.lenovo.com.cn/lenovowsi/new_cskb/uploadfile/20120628201550001.jpg



步骤三:查看安全类软件
查看是否安装有安全软件,例如:360杀毒,QQ电脑管家,金山毒霸等具有U盘卫士的软件,然后进行下面操作。
 

说明: ://webdoc.lenovo.com.cn/lenovowsi/new_cskb/uploadfile/20120628201735001.jpg



步骤四:查看是否有安装软件:PhotoFamily
如果U盘里存放了很多有照片的文件夹,那么文件夹自动打开问题应该就是这个软件造成的。“PhotoFamily”是一个相册制作工具。
 

说明: ://webdoc.lenovo.com.cn/lenovowsi/new_cskb/uploadfile/20120628201809001.jpg



打开任务管理器,进入服务列表,其中“DetectorSvc”服务关联的位置就是这个软件的目录地址,关闭此服务。

 

说明: ://webdoc.lenovo.com.cn/lenovowsi/new_cskb/uploadfile/20120628201909001.jpg

 

备注:

如果U盘里存放了很多有照片的文件夹,插入U盘这些文件夹自动打开,那么可以先查看是否安装了“PhotoFamily”软件,关闭“DetectorSvc”服务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建议卸载此软件,选择其它类似软件使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