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数码电子 > 正文

MINI USB接口损坏怎么办 U盘维修实例

2020-07-05 10:50: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方正晶灵B20U盘做工精致,外形美观,但是其与主机连接没有使用标准的USB接口,而是通过使用MINI USB转接线与主机进行数据传输。由于U盘内的MINI接口采用的是表面焊接技术,没有采用通孔焊接,所以经常出现在使用过程中,因为用户接口插反或用力过大造成MINI接口移位内陷,而无法使用。不过,后来的方正此系列产品已经改为伸缩式USB接口,就不会出现接口损坏的情况,也避免了出门要带根线的麻烦。   当MINI USB接口出现损坏时,维修其实也很简单,只要懂点焊接技术,电路基础就可以。维修过程如下:
  1.拆卸
  这款U盘的封装没有采用通用的螺丝紧固方式,而是采用如图所示的方式,其匙环端采用螺丝直接压入的方式,外露部分为光滑面,无法使用普通工具进行拧下螺丝。所以维修时想拆下来,可以采用用小一字螺丝刀将扣环撬下来,或者采用尖嘴钳硬拧下螺丝的方式,不过此种方式会把紧固螺丝拧花,影响美观。只要把两个固定螺丝拧下来,再把印有方正LOGO的金属条沿USB接口方向推出,就会露出电路板。

2.焊接
  MINI USB接口在电路板上的焊接共有六个焊点,四个USB数据连线,两个接地板固定。脱落的原因主要是MINI接地板的固定点焊接不牢,松动后导致MINI接头被直接推入所致。
  焊接不用多说了,只要按原位置焊好就行,两侧的接地点容易焊接,但四个数据线接点却不容易焊接,须使用尖头烙铁进行焊接。一定要注意在焊接时电烙铁一定要良好接地,否则闪存芯片或驱动芯片可能会因静电而击穿损坏;还有是MINI接口的位置不能偏斜。

  3.检测
  插入MINI连接线,再与PC机连接,如果主机能够识别出U盘型号并顺利读出其中的数据,就说明修复成功了。

  4.结束
  再按原来拆机顺序反装回就可以了。如果两个紧固螺丝装回时不是很紧,容易掉出的话,可以使用点胶加固一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