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数码电子 > 正文

将U盘分区,把PE启动文件放在U盘隐藏分区

2020-07-05 10:41: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U盘一直是我们使用率较高的工具,很多人都在U盘里面制作了自己的PE启动U盘,如果你把U盘借给他人,担心被别人会误删文件,导致启动U盘无法使用,其实我们可以将U盘分区,把PE启动文件放在U盘隐藏分区u盘启动文件就不会被删除。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运行“DiskCenius”,在影片列表中选中U盘,依次单击“硬盘→快速分区→自定义,2个分区,将U盘划分成两个主分区,PE启动一般占用200MB空间即可。

第二步;返回程序界面,右键单击U盘第二分区,选择“激活当前当前分区”,这样这个分区就可以启动PE了。在左侧窗格选中PE存贮分区,切换到“浏览文件”,然后将原来的PE启动文件全部拖到分区窗口。

第三步:运行“BOOTICE.EXE”,在目标磁盘选中插入的U盘,单击“主引导记录→Windows nt6x默认引导程序→安装/配置”,将其引导更改为nt60引导。返回程序界面,单击“分区引导记录”,同时也将上述划分的第二分区引导更改为“booting引导程序”。

第四步:现在进入BIOS把电路第一引导设备设置为“USB启动”,插入U盘以后就可以引导到PE系统了。

PE启动文件放在U盘隐藏分区,我们就可以随便给他人使用了,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只显示U盘第一分区,及时格式化U盘,我们的PE系统仍然没有任何影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