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数码电子 > 正文

U盘故障的巧分析与相关解决方法五例

2020-07-05 10:43: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在<我的电脑>里不显示盘符,在地址栏输入盘符却能打开,不知为何?是不是注册表里给隐藏了?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打开如下键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es

\Explorer\NoDrives 

设定值为(十六进制),如下:

不隐藏任何盘 00000000

二,XP系统,插入u盘不出现发现新硬件的提示,但是能找u盘,问怎么能把这个提示找出来?

系统有问题,最好重装。重装之后还不行,考虑有些D版系统的问题,换个系统。

三,症状:插入U盘,在“我的电脑”中没有显示。U盘肯定是好的, 以前一直用着, 插到其他机器上都能在正常工作。但现在插到这机器上就不能显示(系统能检测到设备,并安装驱动)。

换其他U盘插上,大部分不能显示,不过有一个能显示。移动硬盘可以工作。

进入“管理工具”中的磁盘管理,可以看到该盘,但没有分配盘符。手动分配一个g:盘,我的电脑里面仍然没有出现U盘。在地址栏输入g:\,提示找不到file://g:/文件。如果在磁盘管理执行格式化该U盘,则提示无法格式化,该卷未被启用。如果在磁盘管理中右键点刚分配的g盘,选择资源管理,则提示找不到g:\。

但在Windows控制台下(命令提示符,在“运行”里输入cmd后回车)可以进入U盘,可以正常操作(拷贝,删除,打开文件)。

在网上查找,发现出这个问题的还挺多。

最终找到的解决方法:

到系统目录 C:\WINDOWS\system32\drivers 看有没有一个 sptd.sys 的文件。删除它,重新启动。问题解决!注意:这个sptd.sys不是微软Windows自带的。(可能是安装Daemon Tools装上的)在我的机器上版本如下:
--a-- W32i DRV - 1.21.0.0 shp 664,064 12-31-2005 sptd.sys
Language 0x0000 (语言中性)
CharSet 0x04b0 Unicode
OleSelfRegister Disabled
CompanyName Duplex Secure Ltd.
FileDescription SCSI Pass Through Direct Host
InternalName SPTD.SYS
OriginalFilenam sptd.sys
ProductName SCSI Pass Through Direct
ProductVersion 1.21.0.0
FileVersion 1.21.0.0 built by: WinDDK
LegalCopyright Copyright (C) 2004-2005
OleSelfRegister Disabled

另外其它可能的原因:

1. 系统里有映射的网络驱动器。导致该盘符不能分配给U盘.

解决办法:断开映射的网络驱动器.

2. 盘符被隐藏。

解决办法:进入注册表(regedit.exe),进入“HEKY-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分支。找到该路径存在的键值“NOdrives”,将其删除。注销然后重新登陆。 (不是 NoDriveTypeAutoRun 键值).

四,U盘盘符丢失问题的处理

插入“U盘”,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进入“计算机管理”,点击“存储→磁盘管理”,可以看到现在计算机中有两个磁盘,其中磁盘0是硬盘,而磁盘1就是迷你王在“磁盘1”上单击右键,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添加”,选定一个盘符(低于光驱盘符的字母),点击“确定”退出。再打开“我的电脑”,可以发现闪存的盘符已经出现。

五,隐藏相应的盘符

首先要明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要归功于微软,他可以在windows下隐藏盘符,具体方法是在注册表中修改一些健值就可以隐藏相应的盘符,但是并不是不能进入,直接在地址栏里输入还是能够访问的,这给那些需要保护的分区提供了一个比较简单的途径,但是也带来了今天的麻烦。修复这种现象的方法如下:简单一点就直接在注册表里搜索nodrives这个键值(如果有就证明你的电脑中了这种病毒,如果没有则可能是别的问题了),之后可能出现几个键值(一般来说是三个),就把这三个都删除,再重新启动一下就ok了。如果想知道他详细的地址在这里:HKEY_CURRENT_USER/SOFEWARE/MICROSOFT/WINDOWS/CURENTVERSION/OLICIES/EXPLORER下,想详细了解一下怎么修改的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