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数码电子 > 正文

解决U盘盘符消失的系统故障

2020-07-05 10:44: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故障是装有Windows 98操作系统的计算机需要驱动程序所致。当赶到多媒体教室一看,系统明明是Windows XP,而这个系统是不需要U盘驱动程序的。

打开“我的电脑”,果然如同事所说,里面没有U盘盘符。更换了USB接口后,仍不能解决问题。细心观察,发现虽然“资源管理器”中没有出现U盘盘符,但在系统托盘中却有此硬件的标识。

于是,笔者在“资源管理器”窗口中的地址栏里输入U盘盘符,当回车后,却弹出了“本次操作由于这台计算机的限制而被取消,请与您的管理员联系”的对话框。是不是该盘符被限制了呢?

解决办法:右击“我的电脑”,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管理”命令,进入到“计算机管理”窗口,依次展开“存储/可移动存储”,单击“磁盘管理”一项,在窗口右侧,看到U盘运行状态为“良好”,这说明U盘没问题。右击该窗口中的U盘盘符,选择其快捷菜单的“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命令,在出现的对话框中,点击〔更改〕按钮,为其选择一个未被使用的盘符。确定之后退出。重新打开“我的电脑”,久违的U盘盘符出现了。至此问题得到解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